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斩断夜幕下的黑手 五莲警方破获系列扒车盗窃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林玉祥   2016-02-03 16:03:00

被割破篷布的车辆

被割破篷布的车辆

犯罪嫌疑人得手离开

犯罪嫌疑人得手离开

经过伪装的人和车

经过伪装的人和车

一人驾驶、两人在车厢内准备作案

一人驾驶、两人在车厢内准备作案

  大众网日照2月3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林玉祥)临近年关,侵财案件多发。五莲警方快速反应,经过15天秘密侦查、跟踪、蹲守,破获系列扒车盗窃案,打掉了一个利用夜幕掩护对大货车实施盗窃的流窜团伙,抓获四名扒车盗窃惯犯,其中一人是在逃四年的跨省网上逃犯。

2016年1月14日、17日,五莲县公安局接到两起报警,受害人驾驶大货车夜间行驶时被人割破车辆上的篷布,攀爬进入车厢扒车盗窃,被盗白布、面粉等物品,涉案价值20000余元。

经视频研判,民警确定嫌疑车辆为一辆白色五十铃小货车,先后悬挂车牌辽H31**8、鲁LHK**9、鲁LHK**8三幅套(假)牌,该嫌疑车辆从东港区三庄镇进入五莲县盗窃得手后,原路从三庄镇向西逃窜。嫌疑人为三名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均带口罩:其中一名负责驾驶嫌疑车辆,另外两名负责扒车盗窃。

经视频追踪,确定嫌疑车辆在临沂市出现。1月26日,五莲县刑侦大队赶赴临沂市开展工作,在临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经秘密侦查,确定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钟某华(有盗窃前科)为该案犯罪嫌疑人,侦查员根据钟某华社会关系确定其侄子“星星”(有盗窃前科,假释期内)及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宋某(2012年11月因盗窃被江苏新沂市警方上网追逃)、陈某(有盗窃前科)为同伙。

经周密布控,1月27日16时,五莲警方在临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在临沂市兰山区北园路路边水果摊将钟某华抓获。民警马不停蹄、连续作战,赶赴临沭县蹲点守候,于当日晚23时30分,在临沭县曹庄镇大哨村一宾馆内将另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查,2016年1月至今,这四名惯犯驾驶小货车交叉结伙窜至江苏新沂、临沂莒南、日照莒县、五莲等地尾随大货车扒车盗窃8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