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日照携手蓝丝带公益协会 为贫困孩子圆梦

2016-01-27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赵发宁

DSC_4107_副本

 

DSC_4132_副本

 

DSC_4206_副本

 

DSC_4211_副本

 

ema老师在给孩子上课

Emma老师在给孩子上课

 

孩子们戴上了特制眼睛

孩子们戴上了特制眼睛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关于架子鼓的基本流程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关于架子鼓的基本流程

 

孩子们围在一起吃火锅

孩子们围在一起吃火锅

 

孩子们展示做好的蛋糕

孩子们展示做好的蛋糕

 

积木撘高比赛

积木撘高比赛

 

大众网日照1月27日讯(记者 宋佳 赵发宁)“孩子是好孩子,只是生在了我们穷人家。”日照市五莲县石场中心小学一位贫困家庭孩子的母亲愧疚地说。为均衡教育,开阔眼界、感受学习与成长的力量,25日,日照大众网携手蓝丝带公益协会推出“候鸟计划”,带家庭贫困的孩子走出贫困山区,走进市区。

“守望心灵,携手成长”。顺着蜿蜒、险峻的山路,北京汽车、观致汽车带着义工、记者,一点点驶近日照市五莲区石场中心小学。在经历着连续的180度的旋转山路,蓝丝带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妈妈团团长胡娜感慨,“行车进村落都这么艰难,更别说没行驶工具了,这和我们一点点走进山区贫困孩子的心灵同样艰难。”

为进一步均衡教育,25日,日照大众网携手蓝丝带公益协会推出“候鸟计划”,借寒假带山区中贫困家庭的孩子走出村落,这些孩子多是山区中贫困、单亲、家人重大疾病或是残疾家庭中的孩子。让孩子们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感受学习与成长的力量,活动共11站,为期两天一夜。

初见这些孩子,他们的眼睛亮得像星星,不停地眨着,有些许灵动,又有一丝羞赧,寒风吹打着他们灰土土的小脸,却抹不去挂在脸上满是期待的笑容。“孩子是好孩子,只是生在了我们穷人家,感觉挺亏欠孩子的。”小凤的母亲说,感谢爱心义工能带我孩子出去看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日照大众网携手蓝丝带公益协会带孩子走过安妮花阅读馆学习英语,带孩子看了8D电影,在比格披萨尝过美味的披萨,在5+2乐高创意中心看到机器人,在保利国际影城看了3D《熊心归来》,和蓝丝带公益协会一起开庆祝晚会,到金艺鼓校学习架子鼓,到日照市图书馆感受阅读给予成长的力量,到巴黎一刻烘焙做个蛋糕送给在世的家人……

“入秋后,山区的孩子未曾洗过澡,协会爱心义工给每个孩子一个搓澡巾,给孩子洗了个澡,并提供了一套南极人保暖内衣,让孩子也可以干干净净准备过年。”蓝丝带公益协会爱心人士、妈妈团团长胡娜动容地说,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得到更多商家的支持,能给山区孩子一个不一样的童年,有些小事,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