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人春节都去哪儿玩?东南亚等出境短线游受青睐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1-27 11:34:00

大众网日照1月27日讯(记者 郑云歌)近年来,利用春节长假出游已经成为不少日照市民的时尚之选。猴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年春节,爱玩的日照人都打算去哪儿旅游?1月27日,记者采访日照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的出境游市民比往年增加了不少,东南亚、韩国为春节热门线路,机场通航后,上海、大连、哈尔滨等地的国内游受到热捧。

某旅游网站日前针对年轻用户做的2016春节出境游趋势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春节出境游所占比例为69%。可见,越来越多人不满足于国内游玩。而同样,日照人对出境游的热情也已经体现在旅游线路的报名上。

“大年初一和初二是出游高峰,这两天出境游的产品报名已经基本结束。”日照凯莱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境短线方向,选择泰国、韩国的市民比较多,咨询报名的市民从元旦前就开始络绎不绝。出境长线方向由于签证办理等原因,提前一个月就已经结束报名,澳洲、法瑞意等方向最为热门。 

春节出游,价格由于机票等原因也有不小幅度的提高,比如一条吃住较好、品质较高的泰国游线路,在平时的价格一般是三千元左右,而在初一初二,价格则攀升到了七千元左右,韩国跟团游价格也接近四千元,比平时贵不少。

正在凯莱旅行社咨询春节期间去泰国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平时工作比较忙,只有法定节假日才能考虑出游,今年春节,她们全家就打算去泰国玩一趟,“虽然价格比平时贵了一倍,但是由于时间因素,我们只能这个时候去,再说忙碌了一年,能出去放松一下也是好的,”王女士说。

在日照海峡国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开通的航线也给旅行社增添了许多新的线路产品,上海、大连、哈尔滨等地的旅游产品相继出炉,也受到了日照市民的热捧,另外比较热门的还有海南、厦门、云南等南方较为温暖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报名的情况来看,日照游客越来越有提前报名的意识了,目前国内游热门线路所剩余位已不多了,如果市民想要顺利出行,最好尽快报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