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镜头记录:“极寒”天气下的日照环卫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24 11:31:00

大众网日照1月24日讯(记者 赵发宁 通讯员 郑伟刚 1月23日,被称为“霸王级”的寒潮侵袭日照,天气预报全天气温-5℃至-14℃。虽然强冷空气来袭,但我们的城市还要运转,垃圾还要清扫、清运,我们用镜头向您呈现“极寒”天气下环卫工人劳作的场景。

1月23日早6:10,太阳还没露脸,“墨迹天气”显示实时气温-13℃,市环卫处垃圾清运工人贺照伟和他的搭档王汉聚驾驶垃圾清运车,收集清运文登路生活垃圾。

贺照伟从事环卫工作20年了,他介绍:“现在机械化作业率大幅提高,同样是垃圾装车,省了不少力。”为了将垃圾桶内的所有垃圾全部倾倒到收集车上,贺照伟总是要将垃圾桶推到几乎与地面垂直角度。

虽然穿的挺厚实,还有革质的防护服,但还是难挡寒气侵袭。操作机械时,贺照伟不时用另一只手捂搓耳朵。

垃圾装车后,要用大扫帚、小扫把把现场打扫干净。

部分液体垃圾洒在收集车后挡板上,很快就结了冰。

7:00左右,几位环卫工人在烟台路新玛特附近清扫。去年环卫体制工作改革后,道路和绿化带保洁工作全部由环卫工人承担。

太阳出来了,气温有所回升,温度计显示实时温度为-11.5℃。

烟台路辅道上,一位环卫工人在清扫,昨天的小雪还有尘土是他清扫的重点。

大扫帚扫过之后,再用小扫把扫进铁簸箕。据介绍,簸箕上部的防风挡是他用废旧的广告横幅围的。

新市区烟台路南端的生活垃圾压缩站。新市区区域的垃圾大都先转运到该站,压缩处理后再运往日照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气温太低,进料口方向引桥上结了冰。

7:20左右,又一车生活垃圾倒进垃圾压缩站进料口。

这是位垃圾清运工人,他介绍,“早晨5:00左右就起来收运。”烟台路垃圾压缩站日均收运垃圾近200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