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创城书法大赛决赛上演 日照七岁男孩郭少杰夺冠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5-12-05 16:23:00

1决赛在德瑞?太阳公元营销中心上演

决赛在德瑞?太阳公元营销中心上演

2比赛进行中

比赛进行中

4郭少杰的书法作品

郭少杰的书法作品

7七岁男孩郭少杰最终夺冠

七岁男孩郭少杰最终夺冠

8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刘秉俭现场泼墨

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刘秉俭现场泼墨

10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太阳公元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太阳公元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郑云歌淡墨香尽挥毫!125日,“我爱我家”日照市中小学生创城书法评选暨大众网首届少儿书法大赛决赛在德瑞·太阳公元营销中心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年仅七岁的男孩郭少杰从六十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本场比赛由大众网日照频道和日照市教育局信息宣传中心主办,德瑞·太阳公元承办,日照市书法家协会作为艺术指导单位,钱塘书法美术学校、日照丹青墨语艺术教育培训学校、汉明书法学校和泓霖书画学院协办。比赛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吸引了二百余名小书法家们参赛,经过三场激烈的海选之后,最终评选出66名小书法家进入决赛。

125上午9点,参赛者齐聚德瑞·太阳公元营销中心,分组进行PK,角逐最后的奖项。只见小选手们迅速的进入创作状态,笔墨纸砚“齐上阵”,随后就开始在洁白的宣纸上自由发挥了。

来自钱塘书法美术学校的陈佳音告诉记者,为了今天的比赛,她昨晚练习了一晚上,今天有点儿紧张,不过她还是很自信能够发挥好。日照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王峰表示,今天来参赛的孩子们都是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决赛的好苗子,他们的基本功都很不错,其中还不乏许多优秀的小选手,他们的水平让他感到高兴: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文化能够得以传承、发扬。
   
在比赛过程中,三位评委对所有小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给予了他们许多中肯、宝贵的建议。
最终,从海选赛中就备受关注的7岁男孩郭少杰以全场最高分摘得了比赛的桂冠。

中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刘秉俭表示,自己非常看好郭少杰,另外,从各位小选手沉稳的坐姿、执笔法和运笔法可以看出,他们平日里训练有素,书法作品也规矩又不乏个性,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继续练习,将来都能成为大家。在比赛的最后,刘秉俭还进行了现场书法技艺展示,写下“德行天下 瑞泽万家”八个字赠与本场比赛的承办单位——德瑞·太阳公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