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公交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 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11-24 16:48:00

大众网日照11月24日讯记者 崔维成23日晚,日照市迎来入冬第一场雪,造成路面积雪打滑,日照市公交公司启动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强化极端天气下公交运营能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据介绍,日照市公交公司启动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对站点道路、车辆进行防滑处理。同时,加大车辆安全例检,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并严格控制行车速度,适时增加车辆班次。

此外,日照市公交公司还实时监控车辆和道路状况,利用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随时随地监控各站点乘客上、下车流量,预测最大客流量出现时间、地点,流动方向以及所需班次、运力等。不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雪天路滑,道路拥堵,为确保安全,公交车会严格控制车速,因此,准点率较平时会有所下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