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社区服刑人员因发明立功减刑一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2015-11-05 16:48:00

大众网日照115记者 刘有杰近日,日照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因在服刑期间发明立功,由日照市司法局提出减刑建议,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减刑。这是自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日照首例社区服刑人员发明立功获减刑的案件。

2013年,许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随后到东港区司法局南湖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服刑期间,许某发明了模版垂直度测量装备,并于2015722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该专利克服了传统的模版垂直度测量不方便且危险的缺点,属于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东港区司法局根据许某表现,向市司法局递交减刑申报材料。市司法局依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对许某启动减刑程序,向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减刑建议书。20151022,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作出裁定,对许某减去有期徒刑一年,缩减缓刑考验期一年半。

此社区服刑人员减刑案例,此次社区服刑人员减刑案件的公开审理和裁定减刑,不仅是对许某矫正期间遵纪守法、积极改造、创新发明的肯定,对现有的社区服刑人员也起到了较好的激励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时欣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