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海边随潮而动的"赶海人" 一小时可挖百斤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胡辰   2015-11-03 17:40:00

1仔细寻找

仔细寻找

2礁石上的赶海人

礁石上的赶海人

3赶海人在挖牡蛎

赶海人在挖牡蛎

4低头寻找挖牡蛎

低头寻找挖牡蛎

5牡蛎已经挖满了网兜

牡蛎已经挖满了网兜

6挑着满兜的牡蛎,赶海人满载而归

挑着满兜的牡蛎,赶海人满载而归

7满载而归

满载而归

背着好沉啊

背着好沉啊

满载而归 (2)

满载而归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刘有杰 实习生 胡辰3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发现,在落潮时,周边居民都会赶海挖牡蛎。由于秋季牡蛎最为肥美,不少赶海能手一小时就能挖走上百斤牡蛎,“赶海人”介绍,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出现“赶海大军”。

3日下午,又到当天落潮时,在任家台礁石公园,数十人手拿工具,低头仔细寻找礁石上的牡蛎。大众网记者看到,礁石上的牡蛎非常多,赶海人用专用工具几秒钟就会撬下一个牡蛎。一位渔民介绍,日照的牡蛎有两种,一种是生长在海滩上的野生蛎,另一种是在海中养殖的。野生海蛎子个头偏小,但蛎肉肥度不减,且吃起来口感更加细腻鲜美。每年进入10月份,随着海水变凉,海蛎子开始逐渐“长膘”,市场上销售的海蛎子也开始多起来。之后,随着海水升温,加上海蛎子开始排卵,海蛎子肉便瘦了,鲜度也大不如前。

“退大潮时,牡蛎多的挖不完,但很快潮水就涨上来了,我们只好抓紧挖。”附近居民周女士表示,熟练的人一个小时能挖百斤牡蛎。

初审编辑:时欣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