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海归”乘火车进错包厢丢护照 日照铁警帮找回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磊   2015-11-03 17:14:00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通讯员 袁磊)3日上午,一留学小伙在日照站下车,将在英国考取的学位证书、护照等重要证件及资料遗失在车厢内,在济南铁路公安处日照站派出所的民警帮助下,最终找回遗失物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小伙子姓牟,今年26岁,刚从英国某大学留学归来,几天前携带毕业证书、学位证等各种证书前去北京到教育部相关部门验证后乘坐今天的K51次(北京日照)客车返回,到达日照站下车时发现随身携带一个背包不见了。恰恰这个包里边放有他英国留学考取的学位证书、护照等重要证件及资料,关乎他的前程和命运。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所长邱纪泉进行了汇报,所长一方面安排客运民警联系客车上的乘警,一方面安排日勤民警到车站视频监控室调取录像。在与车上乘警取得联系后,所长亲自带领3名民警上车进行仔细查找。他们以小伙子所乘坐的9号卧铺车厢作为重点,同时兼顾两边的车厢,一个铺位一个铺位的寻找,终于在10号车厢22号中铺找到了这个背包。原来,小伙子在列车进莒南站时去上了趟厕所,一大部分旅客在莒南站下了车,空出了好多包厢,小伙子因为连日旅途的奔波劳累,他进了一个包厢就睡着了,直到客车到达终点日照站后,他才醒来急急忙忙的找行李,由于之前一时马虎进错了车厢和包厢,所以找不到背包了。接过民警帮着找回的背包,小伙子激动地说:“感谢铁路民警,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以后再也不粗心大意了”。

初审编辑:时欣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