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大众网小记者走进亚太森博亲手造纸 感受造纸术魅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崔维成   2015-10-24 17:54:00

1小记者们走进亚太森博

小记者们走进亚太森博

2一行人参看展厅

一行人参看展厅

3小记者们和家长一起参考车间

小记者们和家长一起参观车间

4小记者们一起动手造纸

小记者们一起动手造纸

5观察样本水的变化

观察样本水的变化

6众人一起造纸

众人一起造纸

7将造好的纸张吹干

将造好的纸张吹干

8不少小记者还在自己造的纸上作画

不少小记者还在自己造的纸上作画

9小记者展示她们的作品

小记者展示她们的作品

10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大众网1024日讯记者 赵发宁 崔维成24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23名小记者走进亚太森博,了解造纸过程的同时,还亲自动手制作出纸张,感受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的魅力。

上午8点半,小记者及家长们早已赶到了市政府广场集合,然后统一乘坐大巴车赶往了亚太森博。一路上,车上的孩子就好奇地开始询问纸张是如何造出来的,有的还把自己知道的知识分享给他人听。

没多久,孩子们就来到了目的地,在亚太森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他们参观了展厅,了解了亚太森博纸张的生产过程。之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来到了车间,切身观看纸张的生产过程。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感慨原来纸是这样造出来的。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了——手工造纸。在亚太森博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分好组,撕纸、搅拌、铺桨、吹干……他们相互配合,一起动手,很快就造出了一张张纸张。不少小记者还在自己造的纸上画上了画,并图上了色彩。

“之前也从书上看过造纸的信息,但是一直不知道纸是怎么造出来的,今天终于知道了。”小记者李涵笑着说。除了小记者们,就连家长也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孩子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开阔他的视野,学到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李涵的妈妈韩伏喜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亚太森博暨首届“造纸开放日”活动,之后,更多的小记者们将有机会走进亚太森博,了解造纸的知识,感受造纸术带来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