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探访东港创城"战况":首战告捷 "老大难"被解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牟泳锟   2015-10-07 17:25:00

 

(南王家村整治前后对比) 

大众网日照10月7日讯记者 崔维成 见习记者 牟泳锟)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东港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当起了美化城市的清洁工。7日记者探访发现,东港的街道变得更美了,一些“老大难”小区也变漂亮了。

探访地点一:南王家村

南王家村位于菏泽路东、淄博路南、枣庄路西、泰安路以北,由于近年来村居面临旧村改造,村内相关硬件设施投入较少,基础条件较差。日照市人民医院东迁以后,周边居民及流动个人口迅速增多,逐渐形成了自发性市场,乱搭乱建、脏乱差、店外经营等现场非常突出,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后,秦楼街道于10月4日、5日先后两次会同执法、工商、消防、食药、公安等部门,组织400余人,对南王家村中心街及周边乱搭乱建、占到经营、毁绿种菜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违章建设28处、乱搭乱建397处、店外经营550处、小菜园500余处,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

7日上午,记者从南王家村中心街经过时,看到之前路两边的摊位已经全部消失,有坑洼的马路也变平了。“之前摆摊的都占到路中间了,三轮车经过都很困难,更别提小汽车了。”看到村里大变样,村民王女士欣喜地说,她没想到原来这条路还是很宽的,只是之前被各种摊位霸占了。

探访地点二:海滨四路烧烤街

海滨四路烧烤街南起荣安福广场,北至黄海三路,全厂近1000米,共有餐饮业户52户,其中有26处烧烤经营摊点。该地段因周边有多个居民生活区,凭借交通便利和消费人员密集的优势,逐渐形成了烧烤一条街,带来了占到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

10月1日,石臼街道联合东港区特警大队、区消防支队、行政执法一大队以及辖区派出所、工商所、街道工作人员200余人,开展了整治行动,共拆除清理26处、3000平方米烧烤经营户店外设施,清理218块广告牌匾。

7日上午,记者探访该路段时发现,之前一个接一个的烧烤摊全部不见了,被占用的人行道终于露了出来,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理垃圾。

探访地点三:济南路教师生活区

济南路教师生活区位于济南路以南、北京路以西、北京路中学东侧,隶属东港区教育局,1994年建成,共2栋住宅楼、60户、200余人。该小区道路破损严重,破绿种菜、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现象严重。

2015年创城期间,秦楼街道、社区联合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先后进行了采暖改造、外墙保暖等工程,对小广告、楼道等进行清理、粉刷。国庆期间,包联单位东港区教育局与街道对小区积存垃圾、乱搭乱建、破绿种菜等再次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小菜园6处、清理卫生死角28处,并重新设置车位54个,聘请7人对小区进行保洁和安保等简单物业。

记者7日探访发现,与之前相比,该小区变得干净了很多,之前脏乱差的现象也已经得到了解决。

市民:希望创城持续“热”下去

此外,记者还探访了沙墩市场、凤凰市场、宏福小区、济南路社区等地,发现路边乱搭乱建现象已经消失,道路也随之变得宽阔整洁。

“我们小区变化可大了,看来这次创城是彻底动真格的了,希望能坚持下去,只要是为我们老百姓谋利益,我们都支持。”家住燃料小区的刘大爷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之后,东港区还将陆续对老旧小区、乱停乱放等下手,让城市变得更美,让创城造福百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