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浏园春茶香飘米兰世博会 有望出口欧洲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牟泳锟   2015-09-27 10:50:00

1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丽云

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丽云

2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出使米兰世博会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出使米兰世博会

大众网日照926日讯记者 万嵩 见习记者 牟泳锟20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落下帷幕,近日,山东茶的代表浏园春有机茶载誉归来,作为山东周唯一指定用茶赠予外国友人,受到一致好评,并在“山东——荷兰经贸洽谈会”中,与当地茶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望出口欧洲市场。

代表山东茶香飘欧洲

2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招待会上,每位外国友人都获得了一份浏园春有机茶

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招待会上,每位外国友人都获得了一份浏园春有机茶

3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代表卢卡·利纳帝不断询问茶的问题,并表示可否再送他点,以便他赠送给非常喜欢中国茶的同事

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代表卢卡·利纳帝不断询问茶的问题,并表示可否再送他点,以便他赠送给非常喜欢中国茶的同事

916日至20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周举办,山东周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通过经贸活动、展览展示和文化演出等形式,全面展示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方面对全世界做出的贡献。

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浏园春有机茶,作为山东茶叶的代表,登上米兰世博会这一世界性舞台,成为唯一指定用茶赠予山东周的外国友人。让更多的外国友人认识了中国茶,认识了山东茶,也认识了日照茶。

26日,记者采访了刚刚回国的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丽云。“在山东周的招待会上,每位外国友人都获得一份浏园春有机茶礼品,不少欧洲人知道了中国北方的山东也产茶叶,他们对浏园春有机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牟丽云说。

在山东周招待会上,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代表卢卡·利纳帝就是其中感兴趣的一位,他不断和牟丽云交流,不断询问茶有关的问题,了解浏园春有机茶的情况。“这位卢卡先生对中国茶颇感兴趣,并表示可否再送给一些浏园春有机茶,他打算赠给喜欢中国茶的同事。”牟丽云说。

据介绍,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在山东设有办事处,将有机会深化与浏园春有机茶的了解。

欧洲之行,浏园春有机茶成为主角,在随后在荷兰和瑞典的经贸洽谈中,浏园春有机茶作为礼品用茶赠与当地的外国友人。

意外收获:有望出口欧洲市场

5浏园春总经理牟丽云与国外企业进行经贸洽谈

浏园春总经理牟丽云与国外企业进行经贸洽谈 

6在经贸洽谈中,外国友人获赠浏园春有机茶

在经贸洽谈中,外国友人获赠浏园春有机茶 

7在经贸洽谈中,外国友人获赠浏园春有机茶

在经贸洽谈中,外国友人获赠浏园春有机茶

短短几天的欧洲之行,牟丽云出席了三场经贸洽谈会,分别同意大利、荷兰以及瑞典的相关企业进行了经贸洽谈,不少企业对浏园春有机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不乏“意外收获”。

18日上午,在荷兰海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山东——荷兰经贸合作推介会暨企业对接会”上,荷兰当地400多家企业与山东160多家企业对接,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荷兰的“茶悦人生”达成5万欧元的合作意向。

“茶悦人生老板的祖籍在福建,在荷兰已经生活30多年了,他们的公司多经营台湾茶、福建茶,向欧洲市场供应优质茶叶,在这次经贸洽谈中,我们两家聊得很好,约定明年在相聚日照洽谈出口事宜。”牟丽云说。

致力于做看得见的有机茶

8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园全景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园全景

9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园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园

10在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园松林间作茶园的采风

在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园松林间作茶园的采风

浏园春有机茶之所以有幸被作为米兰世博会山东周指定礼品茶赠送给国际友人,主要基于浏园春有机茶的有机、安全和健康。

浏园春有机茶园基地位于日照市岚山区圣公山脉,这里群山环抱、植被丰富、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是种植有机茶的上乘佳地。

2004年原本生态林密布的山地被山火侵袭,两年后,2006年,浏园春人在这片未被开垦的处女地开始劳作种茶,多年来,从种植、管理、生产加工每个环节都按照有机茶的严苛标准执行,始终拒绝化肥、化学农药对土壤的污染,用肥只采用黄豆、羊粪等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在病虫害防治方面,采用物理治虫、生物防控、以虫制虫的综合防治办法。注重茶园生态化建设,广栽树木多品种搭配,既美化了茶园,促进了茶园生物多样性的发展,有效提高了茶叶品质。

在刚刚结束的“中茶杯”评比中,日照浏园生态农业生产的浏园春牌润峰绿茶荣获特等奖,这是本届日照参赛茶样中唯一一个特等奖。另外,6年来,日照浏园生态农业连续三届都参加“中茶杯”评比,并都有斩获,凭此荣获2015年“中茶杯”金奖,据了解,这是日照茶参与“中茶杯”评比的第一个金奖,创造历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