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这里有牙齿健康讲座 还免费为孩子们做检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游小飞 赵发宁 牟泳锟   2015-09-12 18:44:00

讲座现场,天使齿科院长和家长进行互动

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听讲座

玉强齿科医生现场为孩子检查牙齿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为孩子检查牙齿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记者 宋佳 游小飞 见习记者 赵发宁 牟泳锟关爱自己,从爱牙做起。12日,在山东外国语学院阶梯教室,80多对亲子参加此次由日照市卫计委、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的“亮白牙齿”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小记者现场都接受了免费的牙齿检查。

9点多,讲座在小记者们期待的眼神中、欢呼的掌声中开始。首先为小记者宣讲的是玉强齿科健康总监刘丽,她亲切、甜美的声音,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小记者。当刘丽提出“除了刷牙,保护牙齿还有哪些举措”的问题后,小记者们争相恐后举手,“老师,我知道”,“老师,我!”,“老师,我也知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每一位答对问题的小记者都获得一个由玉强齿科提供的精美齿形挂件。随后,获得口腔正畸学﹑口腔种植学双硕士学位的天使齿科院长李明针对现场的小记者家长进行讲座。“有相当一部分家长忽视了孩子们牙齿问题,认为孩子的牙迟早会退,有虫牙也无所谓,其实不然。”李明以专业的力量深入浅出,带家长走过一个又一个的误区。

现场互动非常热烈。小记者李欣锴回答问题很积极,率先获得了一个刷牙3分钟的计时沙漏,商祖硕在讲座过程中表现也非常积极,大众网日照小记者王芊茹的家长听后说,“今天的讲座太实用了,李明老师的课就像是专门给我讲的,学习了很多,一定会讲给其他家长听的。”

此次活动由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主办,联合日照市牙医协会中处于日照市齿科行业前列的玉强齿科、天使齿科、元放齿科、福平齿科,共同完成爱牙、护牙的公益行动。

如果你也想成为我们的小记者,请加入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团QQ群:211176835,详细咨询群主。详情可致电:0633-8717699

儿童护牙10条须知,家长应学会:

1.孩子1岁或者出牙的时候,带孩子去看儿科牙医。

2.在最后两个臼齿长出来的时候(2岁半至3),帮助孩子用牙线清洁牙缝。

3.不要等到孩子79岁或会自己系鞋带的时候,才让孩子自己刷牙。

4.大约5岁时,务必控制孩子吃手指习惯。此时正是牙齿成形关键阶段,吮吸手指容易导致牙齿畸形。

5.小儿尽量喝白开水。平时儿童水杯中不要倒入果汁等饮料。

6.减少两餐之间的甜味零食。加州儿童牙科医生理查德穆恩戈表示,甜味食物是导致龋齿的罪魁祸首,减少牙齿接触含糖食物的次数,比吃糖多少对护牙更关键。

7.限制小儿吃葡萄干等粘牙食物。专家表示,葡萄干营养丰富,孩子吃完此类食物后应该喝水或漱口,防止食物残留在牙齿上。

8.家长应保持口腔卫生。研究发现,导致龋齿的细菌会由大人传播给小儿。抗菌漱口液可有效减少导致龋齿的细菌数量。

9.不要与孩子用同一把勺子,奶瓶和勺子应专人专用,防止大人与孩子,或孩子与孩子之间餐具混用。

10.大孩子可以嚼无糖口香糖。口香糖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中和牙齿酸性物质多项研究发现,饭后嚼无糖口香糖20分钟可以防止龋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