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光纤网覆盖城区和2900个行政村 网速最高达20M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张馨月   2015-09-11 14:05:00

大众网日照911(记者 刘有杰 实习生 张馨月)11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经信委了解到,日照积极对全市宽带网络进行光纤改造。改造后的宽带网络具有提速成效明显、用户上网体验速率提高、网络资费下调等特点。

据了解,联通、移动、电信等三家通讯公司均进行了网络提速升级改造。其中,联通公司截止6月累计完成改制用户11万户,FTTH用户占比达到15万户,10M以上用户占比达到70%,全省排名前列。全光市建设已基本完成,光纤网络覆盖全部城区和全部2900个行政村。改造后,网速由原来的2M4M免费提速至10M20M。而日照移动也已实现固定宽带接入社区/农村2061处,计划第三季度继续建设热点378处,覆盖用户14.5万户,预覆盖建设端口4.7万端。电信则在今年新增1500个行政村通宽带,为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做出贡献。

改造后的宽带网络用户上网体验速率明显提高。网络下载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6.02Mbit/s,忙时平均为4.65Mbit/s,与去年相比提高了21.4%。 而网页浏览与网络视频则分别为闲时加权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1.75s,忙时平均为1.94s;闲时加权平均视频下载速率为2.13 Mbit/s,忙时平均为1.88Mbit/s,较去年均有所提高。

虽然网络速度较去年有所提升,但联通,移动,电信等网络资费均呈现下降趋势。其中联通预计2015年流量综合资费平均下降30%,推出的“家庭通信解决方案的智慧沃家产品则能够使客户月家庭通信支出节省40%以上。日照移动也陆续推出八项举措,推动流量资费不断下降,促进流量转赠、不清零等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日照电信则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据悉,此次改造从打造4G精品网做宽骨干传送网扩容和优化CMNET等三大基础网络工程着手,不断提升网络能力和网络速率,能够有效落实国家提出的宽带提速降费相关要求,为互联网+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