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 力争5年完成基本任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2015-09-11 10:24:00

大众网日照911日讯记者 张希嘉910,日照市东港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也标志着东港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会议确定了东港区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重点工作,并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据介绍,当前,东港区城中村改造进入了新阶段。根据新调整的规划范围,目前全区97个城中村中,已有69个村居列入了城中村改造计划,48个启动了拆迁改造。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区委、区政府确定,力争再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

在总体进度把握上,今年下半年东港区将重点抓好相关政策的完善、宣传及拆迁扫尾工作。其中:日照街道结合青日连铁路建设,在加快推进合村和向阳河拆迁改造的基础上,抓好屯沟、许家楼、张郭等8个村居的拆迁扫尾工作;石臼街道继续抓好振兴、观海、文化路等6个社区的拆迁扫尾工作;秦楼街道在继续推进海曲东路社区、文登路社区等9个村居拆迁扫尾的基础上,抓好青岛路片区改造,确保12月底前完成前、后大洼村的拆迁工作,10月底前完成太公一路道路红线内的房屋拆迁。

明年,日照街道要结合“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启动七里片区的改造工作,并按照由南向北的原则,启动城西片区小岭、姜家村、接官亭、尧沟的房屋拆迁;石臼街道要启动文登路片区(文登路南首两侧,黄海三路以北)以及铁路以南马家庄区域的改造;秦楼街道要启动南王家村、新合村、街道驻地、厉家庄子、营子社区等村居的拆迁改造。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