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陈宗懋院士考察日照茶园 推动茶叶安全健康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5-09-10 21:44:00

陈宗懋院士到日照瀚林春茶业考察

陈宗懋院士到五莲县富园春茶厂考察

陈宗懋院士到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搬迁新址考察

陈宗懋院士到日照浏园生态农业考察

陈宗懋院士到日照公路茶业考察

陈宗懋院士做茶园绿色防控专题讲座

大众网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万嵩)9月9日、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受邀来到日照。他先后考察了4家示范茶园以及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搬迁新址,并对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陈宗懋今年83岁,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是中国茶业界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院士。

9、10日,陈宗懋院士先后走访了五莲县富园春茶厂、日照瀚林春茶业、日照浏园生态农业以及日照公路茶业等茶叶企业。在四家茶企的茶园基地里,他肯定了日照茶园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成果,并就企业老板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提出指导性意见。

10日下午,陈宗懋院士受邀出席在日照市举行的山东省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并带来专题讲座。陈院士就茶园病虫害基础知识、茶叶农残标准、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以及茶园常用生物农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系统讲解了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最新技术。

通过陈宗懋院士的讲解,在场的茶叶技术人员提高了对茶园绿色防控的认识,增加了绿色防控新技能,对今后更好地开展茶叶质量安全工作,促进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陈宗懋院士来到日照考察指导是日照市人才和引智工作的成果之一。2014年,陈宗懋院士与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签订三年的合作合同,陈宗懋院士及其团队的科研成果将优先被日照学习使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