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六旬独臂老人抽陀螺上瘾 游泳、打球样样精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5-08-31 16:46:00

老人挥舞着长鞭 击打陀螺

老人挥舞着长鞭击打陀螺

老人手脚并用 玩陀螺

老人手脚并用玩陀螺

林相浩老人在练球

林相浩老人在练球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 (见习记者 牟泳锟游泳、打球、打陀螺、骑自行车,这些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并不是困难的事情,但是一个年过六旬的独臂老人能够做到这些,肯定能够让不少人伸出大拇指。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日照62岁的独臂老人林相浩,了解他学习这些项目的历程。

26日上午6时,大众网记者在高新区沙墩河公园见到了62岁的老人林相浩。他在46年前就失去了左臂,虽然没有左手,但是记者注意到,他先用右手与脚配合卷起陀螺,然后奋力一抛,陀螺随即转了起来,之后便不时抽打陀螺,陀螺就跟着飞转起来。流畅的动作、熟练的配合,丝毫不亚于常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林相浩在16岁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把一只手给卷进机器里,从此落下残疾。虽然生活多有不便,但是老人却有积极乐观的性格。一年前,老人开始玩陀螺,并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公园里练习。

46年来,只有一只手的他学会了煮饭、洗衣服、扫地、骑自行车、游泳、打乒乓球。“这些事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我练了很多年,我虽然没了左手,但不觉得我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甚至要比其他人要做的好。”林相浩笑着说。

由于林相浩趣爱好广泛,在周围的社区中名气很大,退休之后还加入了社区吕剧团、京剧团、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周围的人提起他都竖起大拇指。“别人退休之后在家享享清福,而他有点时间就去健身、锻炼。社区举办什么活动,就属他最积极。”一位邻居说。

让林相浩欣慰的是,两个女儿都已经长大成人,很支持他外出锻炼。“她们提起我从来不会感到自卑,反而很骄傲,觉得她们的爸爸特别厉害,我的妻子也是一位残疾人,是一个哑巴,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沟通。” 林相浩说,抽陀螺的鞭子磨损得比较快,有时候还是老伴给缝补。

只要天气好,林相浩每天都会出去锻炼一下,虽然有时运动起来会不方便,但是多年来,他已经克服了种种困难,学到了很多本领。“虽然我从小右手有残疾,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心灵上也是一位残疾人,我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一样不要怕眼前的困难。”林相浩老人说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