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班级实行异性同桌 老师称为让孩子更专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8-31 16:38:00

学生的前后左右多为异性同学

学生的前后左右多为异性同学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记者 崔维成831日,是日照市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日照市外国语学校一班级在新学期调整学生座位时,刻意将男女生穿插开来,很多学生的前后左右都是异性。该班班主任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更专心上课。

3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市外国语学校四年级四班的教室时,学生们正在阅读刚发到手的新书。记者注意到,这个班级的课桌都是三张放在一起,也就是说每位同学都有两名同桌,而其他班级多是两张桌子拼到一起。

更引人注意的是,除了教室北边的几名男生外,其他学生的同桌都是异性,坐在中间区域的学生前后左右均为异性。

该班班主任孟庆芳告诉记者,三年级升四年级时,学校都会重新进行分班,她现在所带的四年级四班就是三年级的8个班打乱顺序后重新分配而来的,学生之间多半不熟悉。

对于男女生穿插而坐的调座方式,孟庆芳说这是她的一种尝试。“这样学生们更专心地听讲。除了性别,我们在排座的时候还考虑到学生们的学习成绩、性格等因素,让学生们各取所长,共同进步。”孟庆芳说。

孟庆芳还告诉记者,她在调查时发现,家长们对于这种调座方式是支持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