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四米高的“大黄蜂”真帅气 这家伙“MADE IN”日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牟泳琨 徐菲   2015-08-31 16:07:00

大黄蜂身上的车灯会发亮

大黄蜂栩栩如生,还有“手指”

大黄蜂栩栩如生,还有“手指”

刘瑞宇和他的大黄蜂。

刘瑞宇和他的大黄蜂。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见习记者 赵发宁 牟泳琨 实习生 徐菲30日,有网友在日照论坛发帖称,自己制作了一个“变形金刚大黄蜂”。31日,大众网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刘瑞宇,并到“大黄蜂”所在地进行了探访。

31日上午,在日照大石桥村的一个金属加工厂院内,大众网记者见到了这个身材魁梧的“大黄蜂”,一进门大院门,它就像一个守护神一样矗立在这里。据悉,大黄蜂身高4米多,黄黑搭配的外观,显得高大威猛。另外,刘瑞宇的大黄蜂还有个特点,就是眼睛和胸前的大灯都会发光。“特意在它身上安装了电路,接上电源以后,大黄蜂就能发光。”制造者刘瑞宇说,他还给大黄蜂安装了个内置喇叭,可以实现播放音乐、说话的功能。

    刘瑞宇经营着一家金属加工厂,说起为啥造个“大黄蜂”,刘瑞宇说这个念头早就有了,就是因为生意上的事一直耽搁下来,直到2个月前才开始动手。

“以前我都是按照客户的要求,给他们加工金属制品。”刘瑞宇说,从事金属加工制作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做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在电影里看到大黄蜂这么帅气就想做一个。

时机成熟后,刘瑞宇开始搜罗做大黄蜂的零部件。“这些发动机壳、变速箱壳、轴承都是从汽修厂里买来的。”刘瑞宇说,没有图纸、样品,他就和厂里的3名工人边做边设计,缺什么就买什么。就这样,经过他们一个月时间的打磨“大黄蜂”就诞生了。

刘瑞宇说,大黄蜂做好后,附近同行商户、村民、小孩都跑来围观,大家对大黄蜂都感兴趣。“如果有需求,我还可以批量制作,放到景区等地方,让更多人观赏。”刘瑞宇说,他还打算制作一个“擎天柱”和中国元素的“二龙戏珠”等金属工艺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