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小榆林村获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海风 王冰   2015-08-26 14:21:00

大众网8月26日讯(记者 徐海风 通讯员 王冰)近日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公布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山东省61个村庄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五莲县五莲山旅游度假区小榆林村是日照市唯一入选村庄。

小榆林村位于日照市五莲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境内,国家4A级风景区五莲山旅游风景区东麓,毗邻潮白河省级湿地公园,依山傍水,旅游可进入性好。小榆林村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乡村旅游建设初具规模。

为带动村民收入,小榆林村凭借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业旅游,成立了莲山人家乡村游专业合作社,建设了板栗、柿子、杂果及有机蔬菜生态采摘园。并积极推进“莲山人家客栈”民俗旅游接待项目、日月湖宾馆、五莲山文博苑、民俗风情步行街项目的建设。如今,小榆林村已经发展为集餐饮、住宿、采摘、农业观光、民俗文化体验、拓展、休闲为一体的大型乡村旅游基地。

小榆林村先后活动山东省最佳宜居村庄、省级旅游特色村全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一系列称号。在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的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中,小榆林村名列其中,成为日照市唯一一家入选村庄。

小榆林村党支部书记王宗玉表示,这次入选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对小榆林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是一个巨大的肯定。同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改进我村乡村旅游软硬件设施及服务质量,将小榆林村的乡村旅游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