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教授大讲堂”开讲 北大教授分享地震知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崔维成 彭文彬   2015-08-08 13:36:00

讲座吸引了近五百人参与
刘教授在进行讲座
认真地记下地震知识

大众网日照88日讯(记者 张丽 崔维成 见习记者 彭文彬)8日上午,由山海天城建集团携手日照大众网共同打造的具有学术和科普特色的“教授大讲堂”首期开讲,原北京大学地质系主任、全国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刘瑞珣教授与数百位市民分享了地震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积极参与,在报名阶段,数百位日照市民报了名。“最近好几个地方发生了地震,正想着去学一些地震方面的知识呢。”市民王先生给一家三口都报了名。

8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活动场地——会展中心一楼电影厅时,场地内已经坐满了听众,后续赶到的市民只得到二楼就坐。在山海天城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开发项目情况,“教授花园”已经成为了日照的一张名片,山海天城建集团也以此为契机,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山海天城建集团在售项目有七个,有教授花园三期、碧山临海、万邦城、大象国际、山水龙庭、尚京新城等,其中万邦城项目二期于88日正式开始认筹。

随后,刘瑞珣教授被请上台,开始了精彩的讲座。刘瑞珣教授从地震的概念、划分等基础知识开始讲,并一步步地由浅入深,先后讲解了地质构造、怎样预报地震以及知名地质学专家李四光的贡献等知识。期间,刘瑞珣还结合了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等地震实例清晰地讲解了地震知识。

此次活动中,日照大众网小记者们也纷纷参与其中,并认真听讲。不少市民还纷纷掏出手机录像,或者用笔和本将关键点记录下来。“这样的公益活动挺好的,可以免费学到很多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前来听讲座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她。

本期活动后续专题将在日照大众网挂出,以便于市民查阅学习。“教授大讲堂”还将陆续邀请教授学者为日照市民打造科普和文化盛宴,欢迎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日照大众网等平台了解最新信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