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一帮“毒蜘蛛”被打掉 专门爬楼入室盗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王念东 董静   2015-07-23 16:41:00

IMG_7822

大众网日照722(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王念东 董静)71316日凌晨,五莲县多个小区连续发生爬楼入室盗窃案件,被盗财物总价值约3万余元,犯罪嫌疑人作案猖獗,影响十分恶劣,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

案发后,五莲县公安局先后两次召开城区防控工作会议,对打防工作进行部署,并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视频研判、摸排走访等大量工作,获取了作案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和行踪轨迹。

经紧张细致地工作,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锁定在日照市东港区福海路附近活动的10余名四川彝族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16日晚,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确定了该伙彝族人员的聚集地点。经专案组民警便衣侦查,进一步确定了12名犯罪嫌疑人的具体相貌特征和居住房间等情况。717日上午,县局制定周密抓捕方案,从刑侦大队、巡警大队抽调20名警力,携带必要防护装备和防暴枪、抓捕器等警用器械赶赴日照市区进行抓捕。

上午11时,在市局相关部门和东港分局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分头行动,统一收网,在福海路中段街上、福海路某个体宾馆内,一举将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现场查获涉案现金4000余元、价值6000余元的欧米茄手表一块、手机11部、金项链等物品。

现初步查明,该团伙12名犯罪嫌疑人交叉结伙,夜晚搭乘出租车窜至东港区、五莲县,选择没有防盗窗的住户,趁凌晨居民熟睡之机,利用楼外的燃气管道攀爬上楼,再从厨房或卫生间窗户入室盗窃作案10余起,盗窃现金、手表、手机等物品,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由于夏季天气闷热,居民夜间大都开窗纳凉,因此夏天是爬楼盗窃案件多发期,要做好如下防范,一是厨房等靠近天然气管道、下水管道的房间,一定要关好窗户,因为犯罪嫌疑人多是顺管道攀爬上来,有条件的居民尽量安装防盗门窗;二是居民夜晚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反锁大门,家中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三是发现异常情况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要第一时间拔打110报警,不要擅自采取行动以免伤到自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