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夏令营收官:学会担当与感恩 小士兵完美蜕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赵发宁 鞠帅   2015-07-11 19:31:00

大众网日照711日讯记者 张希嘉 赵发宁 鞠帅)711日下午,大众网携手日照燎原拓展首届夏令营第一期在驻龙山风景区圆满结束。七天六夜的夏令营培训,让小士兵们彻底完成了蜕变。

上午9点,小士兵们从临沂岱崮湿地公园景区出发前往日照驻龙山风景区。离别前,不少小士兵透露出不舍之情,有的小朋友感叹:“这是在这里吃的最后一顿早餐了呀”,有的则希望下期还能来跟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中午,小士兵们顺利达到了驻龙山景区,吃过午饭后,集体操练弟子规拳法,准备最后的汇报演出。与此同时,在日照市会展中心那一端,小士兵的家长们正在集合,准备前往景区与孩子们汇合,不过,前往景区的家长们或许并不知道,最后一个项目需要他们与孩子们共同完成,而且这个项目是七天夏令营的精髓。

下午两点,家长们终于与小士兵们见面汇合,有的家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上前给孩子一个拥抱,但被教练制止了。因为今天下午,家长们也要跟孩子们一样,成为夏令营的一员,遵守夏令营的规则,列好队列,共同完成项目挑战。

记者了解到,家长与小士兵们要共同完成的项目叫“漫漫人生路”。项目开始时,家长需用眼罩蒙上眼睛,完全由孩子指引,走过一段十分崎岖的山路,这期间,家长和孩子都不允许发出任何声音,要在信任的基础上完成挑战。随后,孩子再蒙上眼,由家长搀扶完成之后的路段。

看似简单的项目,行动起来却非常困难。好在经过了七天的培训后,小士兵们已经树立起了责任意识,扶起家长来真是有模有样。遇到石块时,先用手拍拍家长的腿给予提示,再托着家长的身子慢慢迈过去;遇到荆棘时,先用双手拨开,再让小心地家长通过,生怕划伤了双腿。有模有样的举动当场就让不少家长感叹孩子成长了。眼罩交换给孩子后,道路变得更加曲折。搀着的、抱着的、扛着的,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帮助孩子通过关卡,爱护之心令人动容。终于,在这种总有一人眼前凄黑的情况下,所有亲子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任务。

之后,在雄鹰教练的带领下,家长和小士兵们围成一个圈,两手相牵,回顾刚才的一举一动,回顾这些年来的艰辛教养。伴随着“感恩的心”的音乐,雄鹰教练讲述了孩子在这七天离的变化以及父母的不易:“孩子逐渐长大了,他们有自己的独立能力和思想,需要家长适时放手”,“父母不容易,面对社会的压力,把最好的留给了孩子,要学会感恩”,一句句话语直达内心,不少家长和孩子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围观的家长也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孩子们七天后的优秀转变,着实震撼了家长。

随后,小士兵们表演了《弟子规》拳术、《感恩的心》手语操,向家长们致敬。临行前,教练将小士兵们亲手写的信交给了父母。记者无法了解每位孩子到底写了什么,但相信,每位家长看到信的内容后,都会感受的孩子们的成长,都会为孩子们点滴的进步感动。在领取夏令营毕业证书后,小士兵们正式结束了七天六夜的夏令营之旅。

这才仅仅是第一期夏令营,应很多家长要求,第二期夏令营现在开始招募。50多天的暑假,请家长拿出7天的时间给孩子一个养成良好习惯的机会。第二期夏令营时间719-25日,咨询电话:0633-871769913001581605(马老师),如此含金量的夏令营在日照绝无仅有,错过,定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遗憾。

记者手记:

在这七天六夜里,大众网记者全程跟踪报道,亲身体验了小士兵们的蜕变过程。小士兵们从初见时的调皮捣蛋,慢慢形成了如今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团队意识;从初见时离不开父母的表现,转变成如今独立自主、坚韧不拔、懂得感恩的榜样形象。七天六夜,孩子们得到了蜕变,家长们收获了希望。感谢每一位敢于放手、信任团队的家长,感谢每一位追求进步、自强不息的孩子,感谢每一位认真负责、专业自律的教练,感谢每一位奋斗一线、克服困难的记者。

七天六夜的夏令营拓展结束了,人生的拓展从未结束,相信每个参加过大众网·燎原拓展夏令营的孩子们,都会持续进步,成为未来的“将帅之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