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学生勇夺全国技能大赛第一名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为永 张瑞卿   2015-07-07 19:19:00

大众网日照77日讯通讯员 范为永 张瑞卿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日照科技中专学生李莲鹏代表山东省参加数控加工技术数控铣项目比赛并夺得全国第一名,这也是该县继去年获得全市首枚国赛金牌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介绍,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工信部、人社部等31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共设15个专业大类的98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10943人。今年,五莲县共有3个项目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除了李莲鹏获得数控加工技术数控铣项目比赛第一名外,冯强、周轩仪两名学生分获工业产品设计项目、单片机设备安装与调试项目银牌。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参加春季高考,可以免于技能和专业知识考试,只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文化课的考试,由应用型本科高校单独划定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择优录取到相关或相近专业学习。

近年来,五莲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改革技能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高标准建设了现代制造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等五大类58个实训用室。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