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众网小记者走进血站 探索血液的奥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5-25 09:53:00

 

50多位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日照市中心血站

点击浏览下一张

小记者们合影

 探索血液的奥秘之旅伴着一部动画片拉开帷幕 

 

 血站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血液的奥秘” 

  大众网日照5月23日讯(记者 宋佳 马淑强)血液是红色的,血浆、血小板却是淡黄色的,不少家长感慨,错了30多年,这次活动竟然和孩子一起成长了。23日上午8点多,借着温柔的暖风,50多位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日照市中心血站,9点正式启动了探索血液的奥秘之旅。 

  23日早晨8点多,距离活动时间还早一些,在日照市中心血站的院子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孩子和家长每位领到证的小记者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在家长面前炫耀一番。“妈妈,你看,我是大众网的小记者了。”刚领到小记者证的小朋友一挺胸脯,一脸荣耀地母亲炫耀。母亲张女士看着女儿一本正经的样子,高兴地笑着摸女儿的头发 

  探索血液的奥秘之旅伴着一部动画片拉开帷幕。动画片讲述的是图图一家人对献血态度的变化。一部动画片播放完毕后,日照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主持人李金梅提出了一系列的小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所有孩子都能给出正确答案,孩子们也都挑选一个喜欢的毛绒玩具。 

  下一个环节轮到家长们抢答了,为了给孩子们抢到礼物,家长们也是花招百出,尚未等主持人提问就已经举起手来等待一位家长被主持人叫起后回答不上问题,惹得周围的家长哈哈大笑。 

  “献血者日是哪一天?”主持人话音刚落,一位家长就起身抢答是“6月14日!”当主持人宣布家长回答正确后,坐在身边的小朋友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的爸爸,蹦蹦跳跳地跑到台上挑选奖品。一场活动后,参加活动的50多位小朋友都领到一份小礼物作为纪念和鼓励!    

  在接下来的各个科室的参观过程中,血站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血液是如何采集、检验、储存并发往临床使用的。由于近期临床用血紧张,采血科不少志愿者躺在床上献血,激发孩子们的崇拜感,孩子们齐声喊出“感谢叔叔和阿姨们”的话所有志愿者被孩子们的纯真打动,脸上漾起了笑容。 

  血站的工作人员依次向孩子们展示冷冻的血浆、血小板,并解说血浆、血小板的作用。“叔叔,血小板不是红色吗”、“叔叔,这个冰块怎么输到体内”、“叔叔,融化需要多长时间”……储藏科俨然成为答记者问的新闻发布会,不少陪伴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也是大开眼界,有家长感慨错了30多年,这次竟然和孩子一起成长了。 

  经过近期征募,共有110余名孩子荣耀当选为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大众网日照小记者团近期还将走进各个学校招募,如果您对我们的活动感兴趣,可以扫描我们的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报名成功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和您联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