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可怜天下父母心 日照妈妈街头乞讨为儿治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05-20 09:51:00

为给潘俊良筹集骨髓移植的费用,他的父母和奶奶在青岛台东步行街天桥上摆出资料,希望能有好心人助一臂之力。 

为给潘俊良筹集骨髓移植的费用,他的父母和奶奶在青岛台东步行街天桥上摆出资料,希望能有好心人助一臂之力。

说起小俊良的病情,曹忠梅就止不住掉眼泪。她说,为了救孩子,怎么样都可以。 

说起小俊良的病情,曹忠梅就止不住掉眼泪。她说,为了救孩子,怎么样都可以。

   青岛齐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隋欣)10岁,本应该是孩子无忧无虑、尽情玩耍的最美年华。然而,对日照市五莲县许孟镇红杏沟村的潘俊良来说,10岁却意味着他已有8年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病龄”。为了给小俊良治病,他的家人苦苦支撑,只为小俊良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生活。近日,中华骨髓库通知,已为小俊良找到非常合适的移植配型,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但高达50万元的费用,对已是债台高筑的潘家来说,却又是一个冷酷的天文数字。

  5月18日中午,记者在青岛台东步行街天桥上见到了小俊良的家人,他们把关于潘俊良的资料摊在地上,祈求好心人能够帮忙。父亲潘光祥和母亲曹忠梅说,2岁那年,小俊良被查出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此,这个幸福的农村家庭便逐渐笼罩在阴影中。为了给小俊良治病,一家人节衣缩食,能卖的都卖了,亲戚朋友也借遍了,现在一家人无处落脚,只得暂住在村委会的旧房里。这些年,他们在青岛、北京各地辗转治疗,小俊良甚至有几次差点在求医的路上病危,几年里已经花去了几十万的医药费,家庭几乎被拖垮。无论日照还是青岛,社会各界都给予了不同的爱心救助,但依然填不上这巨大的窟窿。

  父亲潘光祥说,前几天,中华骨髓库从北京来了消息,已经找到合适的配型,建议抓紧做移植手术。找到合适的配型概率很低,非常难得,全家人喜出望外。但是经北京的医疗专家预估,手术费加术后治疗的费用大约需要50万元,这又让一家人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此前曾有爱心企业愿意捐助小俊良的治疗费用,但企业经营发生了一些状况,目前无力出资。

  母亲曹忠梅腿部有伤病,现在只能拄拐走路,说起孩子的病情,她就止不住的抹眼泪。“孩子很聪明,医生护士教给他什么,马上就能认识。我没啥文化,但是孩子特别想上学,我们也想让他去上学。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希望,我把自己卖了都行,也愿意捐自己的骨髓给其他患者,只是恳请好心人帮帮我们!”目前,小俊良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接受维持性治疗,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小俊良,可与父亲潘光祥联系,电话:15563328818。(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