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很青春!曲师大日照校区的妹子穿上新院服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5-05-13 15:13:00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传媒学院、翻译学院分别定制了新式院服。

 

三个学院的女生穿上新院服,时尚、优雅。

 

传媒学院男生女生一起展示新院服。

 

穿新院服走在校园里,别提多抢眼。

 

翻译学院男生女生一起展示新院服。

 

传媒学院的院徽别在新院服上,相得益彰。

  校服承载了每个学生在校时间的青春记忆,不仅能反映一个学校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是学生精神风貌的直接体现。随着时代的发展,运动型校服逐渐被淘汰,而耐看的制服型校服越来越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

  5月7日,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该校传媒学院的亮相很吸引眼球,因为他们统一穿的院服很“讲究”,同样是西服套装,女生的白衬衣领口处是一个领结,下身是格子短裙,而男生的衬衣外是一条领带,下身则是配套的西服裤子,“穿上这一身走在路上,回头率特别高。”一名学生自豪地说。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龙航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毕业生,除了一部分人选择考研,另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考公务员或者走向工作岗位,而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面试。“提前培养学生的软实力,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和社交礼仪,在必要时刻派上用场,这是学院选择这身院服的另一个原因。”肖龙航说。

  肖龙航说,这身院服是仿照了剑桥、牛津等大学校服来设计的,学习国际一流名校的长处,弥补学校乃至全国院校在制服型校服上的空白,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光。

  记者了解到,除传媒学院外,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法学院的院服同样新颖。翻译学院的西装和传媒学院的西装类似,只是颜色上更亮一些。法学院男生的院服,上身模仿中山装来设计,简单时尚。(刘涛 实习生 张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