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年招13800名中职生 12所职业学校有招生资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5-06 18:40:00

大众网日照5月6日讯记者 崔维成6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全市具有招生资质的职业学校共12所,共设86个招生专业点,计划招生13800人。

据介绍,所有职业学校均面向全市招生,重点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兼顾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适龄社会青年等。

据介绍,2015年,全市高中段学校继续实行“一考多取”的招生录取办法,职业学校招生与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均以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为依据,使用同一平台,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职业学校,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考试,依据志愿和成绩录取,未参加学业考试的不予录取。

今年职业学校招生继续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使用统一平台,分三次进行志愿填报。未在平台注册选报志愿的不予录取。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5月25日—7月5日;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8日—28日,第一次未被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其他未参加初中学业考试的人员填报;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3日—8月25日,所有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志愿填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职业学校招生最大变化在录取批次的调整上,“3+4”本科被列为提前批次录取。全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按照“3+4”本科、普通高中、“2+3”高师、五年制高职、中职和技校的顺序进行。已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其他招生类别的录取;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职业学校的录取。

记者了解到,未经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对非法招生、有偿招生等绕轮秩序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及主管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日照市12所具有招生资质的职业学校

日照市工业学校、日照市农业学校、日照师范学校、日照市经济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日照市卫生学校、日照航海技术学校、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日照市海洋工程学校、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日照市技师学院(日照市工程技术学校)、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