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游记:五一时光 茶游淞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郭安凯   2015-05-02 20:31:00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正门


走进日照淞晨茶文化园,可以看到博物馆等设施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的指示牌

要忙里偷闲,抓住五一假期的时光,远离城市,重温乡村的恬静。作为本地的日照人,大可不必舍近求远,相信淞晨茶文化园会是你很好的选择。春暖花开,正值茶大量上市之际,在淞晨茶文化园,可以来一场与茶有关的旅游,采茶、炒茶、品茶甚至是吃茶叶饭,你还可以住在那,在空灵的夜晚或是清晨,感知人生。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位于茶乡巨峰南北山脚下,据传“万圣之祖”鬼谷子曾隐居南北山的仙人洞,向孙膑、庞涓传授兵法,使二人成为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淞晨茶文化园集南北山水土精华,纳雨雾灵气,远离喧嚣,独享宁静,是适合名优绿茶生长的仙境!园区附近就是传统茶叶主产区薄家口村、大坡村。 

430日,美好的假期提前开始,记者驱车来到淞晨茶文化园,交通方便,从市区到目的地也就是40分钟的行程。

淞晨茶文化园附近的合作社基地

傍晚时分茶农还在采摘鲜叶 

傍晚时分的淞晨茶文化你可以获得静谧和放松,茶农们卸下了一天劳作的疲惫,你也可以卸下工作的包袱,融入茶乡的田园生活中。淞晨茶文化园配套设施丰富,餐饮住宿接待能力完善,把你的夜生活交给淞晨,会是不错的选择。山里的夜空,如果碰上晴朗的天气,繁星挂满天空,无聊的时候数数星星也别有一番情调。雾起,月亮时隐时现宛若仙境。

傍晚时分


淞晨茶文化园大床房,还有标准间,可以美美睡一觉 

夜晚的淞晨茶文化园远离都市的光污染,唯一热闹的地方恐怕就是繁忙的茶叶生产车间,夜晚的车间灯火通明,12点左右才结束生产,所以当闲暇之余,沏上一杯淞晨茶,嗅着杯子飘出的淡淡茶香,也应感谢茶农以及炒茶师傅的辛勤付出!当然,在淞晨静谧的夜晚,我们可以安适地睡上一觉。


清晨茶农在采摘鲜叶


 

在淞晨茶文化园有机茶园基地,茶农在采摘鲜叶


茶农在采摘鲜叶

春茶主产区的早晨从5点开始,如果你还是按照城市生活的时间表,你会错过不少的美景。清晨的淞晨茶文化园南北山脚下,云雾缭绕,伴随着鸟语花香的田园奏鸣曲,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南北山脚下,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园连片发展,每块地里都有三四位茶农,他们采摘鲜叶技术熟练,路上茶农三五成群去市场交易鲜叶,再往山上看蜿蜒的水泥路直通大山的高处,也通往了神秘,北边不远处的薄家口鲜叶市场,高音喇叭播放着红歌,清晨的淞晨茶文化园,鸡犬相鸣,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色,清晨的淞晨茶文化园也是希望,向上的力量在蓄积萌发。

做为茶乡巨峰百里绿茶长廊的重要一环,日照淞晨茶文化园的五一时光是繁忙的,经过2014年的茶文化旅游试水,2015年淞晨在茶游结合渐入佳境,将企业最根本的“茶”做好,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淞晨接待游客的能力越来越强。来到淞晨的游客,都可以感受到休闲游、体验游、文化游、科普游带来的快乐。 

日照淞晨茶文化园,以茶文化为主题,集名茶展示、茶叶生产、销售、观光旅游、度假、高端茶文化餐饮、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被评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淞晨茶博物馆


淞晨茶文化园茶叶超市

餐饮客房

在淞晨茶博物馆,科普一下茶叶知识,你会发现原来茶就是你想象的那样,也会知道不少以前不了解的历史,例如日照南茶北引的历史。

“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茶也是中国人的精神饮品、同样,喝上一杯淞晨绿茶或是红茶,你也能感受到这种温情,淞晨茶叶的定位倾向人性化,高端有机茶品牌“淞晨1966”,既是尊重历史,广告语“一直在你身边”更是充满温情。“南有祁红,北有鲁红”日照淞晨茶叶的红茶品牌“鲁红”,定位“爱你更多一点”,更显爱意浓浓。另外,“海岸绿茶”、“翠蕊生香”也是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心静、思远、观天下,看起来像是说一个人的襟怀,但淞晨茶业,却一直把它作为自己的生产经营理念,更把它做为淞晨人的自律理念。“做茶如做人,必须以质量求生命,讲究信誉和诚信。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淞晨茶文化园旅游事业,让市民有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日照淞晨茶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说。

/文 大众网记者 万嵩 通讯员 郭安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