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重拳”整治有偿家教 去年查处14名教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9 18:17:00

大众网日照4月29日讯记者 崔维成29日,记者从2015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日照市将“重拳”整治有偿家教行为,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将面临开除等相应处分。据悉,去年日照市共查处14名教师。

会上,日照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指出有偿补课问题是日照市中小学收费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据介绍,去年日照市共派出350余人次,检查办学点99处,对参与有偿家教的11名在职教师给予严肃处理,3名代课教师被辞退。

记者从《方案》中看到,与之前相比,今后有偿家教治理范围进一步进行了扩大,包括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本人住房或租借房屋等场所进行课外辅导、补习活动并从中获利的;在社会培训机构兼课从事文化课补习活动并从中获利的;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他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社会培训机构补习班介绍生源并从中获利的;为学生提供家庭寄宿式辅导、补习活动并从中获利的;教师委托他人或社会机构举办各类补习辅导班并从中获利的;其他应认定为有偿家教的违规违纪的行为。

同时,各学校将开展自查,各学校每学期随机抽取五分之一以上的家长,进行座谈或电话回访,了解本校有没有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现象;每学期对四分之一以上的学生面谈,了解其学习状况、补课情况、老师课堂教学情况等。此外,每学期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到两次专项检查。

根据规定,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的相应处分。对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监管不严的学校,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撤销教育类荣誉称号、取消当年评先树先资格等行政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日照市还将在学校门口向社会公开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教师有偿家教”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门户网站首页开通“有偿家教”举报窗口,市民发现问题线索,可通过拨打电话8779313或邮箱a8779313@163.com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