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举办中华茶艺大赛选拔赛 各地“大师”斗才艺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佩强 郑云歌 鞠帅 万嵩   2015-04-26 14:18:00

全国高职院校中华茶艺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现场1 

全国高职院校中华茶艺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现场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史令慧参加绿茶茶艺表演2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史令慧参加绿茶茶艺表演

茶艺师进行乌龙茶茶艺表演3 

茶艺师进行乌龙茶茶艺表演

茶席设计比赛项目现场4

茶席设计比赛项目现场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贾叶进行茶席设计比赛5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贾叶进行茶席设计比赛

漳州科技学院副院长蔡烈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6 

漳州科技学院副院长蔡烈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博士、高级茶艺师黄晓琴接受本网记者采访7

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博士、高级茶艺师黄晓琴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李佩强 郑云歌 鞠帅 万嵩)26日,全国高职院校中华茶艺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省内五所高职院校的15位参赛者参加了大赛,比赛包括茶艺表演、茶席设计等项目。

26日上午,在日职学术交流中心,来自省内五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加当天的比赛,当天比赛分为指定茶艺表演、创新茶席设计以及创新茶艺表演等环节。其中,绿茶表演指定用茶由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提供。在动听音乐的伴随下,美女茶艺师们姿态婀娜,茶在她们的冲泡下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也显示了参赛选手高超的泡茶技艺。 

本次大赛的裁判阵容强大,漳州科技学院(天福茶学院)副院长蔡烈伟担任裁判长,裁判员有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博士、高级茶艺师黄晓琴,山东农业大学博士、高级茶艺师李智,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会会,山东省茶叶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苗辉。

“茶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山东又是茶文化丰富的省份,茶艺表演、茶席设计也是年轻人喜欢的茶事活动形式,组织这样的大赛可以培养懂茶、爱茶的人,他们将是推广茶文化的中坚力量!”蔡烈伟说。

中国是茶的故乡,全民喝茶饮茶氛围浓厚,但很多人却并不懂茶,另外,从世界来看,茶叶人均消费量排名不高。

“更多的去组织茶事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茶事活动,认为这是有品味的活动,也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山东茶叶,了解日照绿茶。”黄晓琴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