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河道干涸现死鱼 日照香店河部分河道已经见底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2015-03-26 17:40:00

河道中除了石头、杂草和蚊虫外,没有其他的生物。

 在部分积水中,发现了不少漂浮在水面上的小死鱼。

在雨季到来之后,河道就会恢复正常的生态环境。

    大众网日照325记者 张希嘉近日,有网友拨打本网电话反映,在日照高新区的艳阳路和高新七路附近的香店河中看到,河道干涸,裂开的河道纹路上有死鱼,并且闻到了一股刺鼻气味,怀疑污染导致。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艳阳路和高新七路路口处,在一座桥上看到,两侧的河道已经见底。河道中除了石头、杂草和蚊虫外,没有其他的生物。记者并没有发现大面积的死鱼,但是在路口北侧的另一处小桥下面,看到部分积水中,发现了不少漂浮在水面上的小死鱼。

在该河道的南侧下游,记者看到有几位市民正在有积水的地方钓鱼,渔网里还有几条鱼。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上述路口处的死鱼情况呢,是因为污染还是河水干涸呢?326,记者联系了相关河段的“河长”日照市住建局了解详情。

据介绍,在记者向日照市住建局反映后,住建局马上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发现网友反映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并非污染导致,而是由枯水期,河道干涸导致。在去年,日照市住建局已经对香店河进行了河道清理,并取缔了所有污水直排口,周围工业项目不会对河道造成污染。在雨季到来之后,河道就会恢复正常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