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年首次滞留超大型油轮 存在7项缺陷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王芳芳   2015-03-26 16:40:00

大众网日照326日讯记者 崔维成 通讯员 王芳芳24日,一巴拿马籍油轮因存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风机滤器堵塞等7项缺陷,被日照海事部门依法滞留。据悉,这是日照今年滞留的第一艘超大型油轮,也是日照辖区滞留的第2超大型油轮

据介绍,324日,日照岚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利用六问六控长效监管机制中的风险等级选船机制,对停泊在油6#泊位的巴拿马籍油船“SASA(萨沙)轮开展了港口国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共发现该轮存在油水分离器排油电磁阀不工作、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风机滤器堵塞等7项缺陷。执法人员根据专业判断,确认该轮处于不适航状态。日照海事局依法对该轮实行了滞留,并要求船方限期整改查出的缺陷。

据悉,这是日照今年滞留的第一艘超大型油轮,也是继2014年马绍尔群岛籍“FRONT SCILLA(弗朗特斯拉)轮因不符合保安要求被日照海事局滞留后,在日照辖区滞留的第2超大型油轮

据了解,“SASA(萨沙)轮建造于2001年,总吨159397,船长333米,本航次从乌拉圭港装载24.09万吨原油到日照岚山港卸货。

25日上午,经岚山海事处执法人员复查确认相关缺陷整改合格后,日照海事局依法对该轮解除了滞留,目前该轮已离开岚山港开往下一目的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