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再续"姻缘" 确定6个合作新项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雪雁 王文萃   2015-03-26 09:49:00

日照市副市长刘兆亮肯定了双方的合作

南京银行行长胡昇荣致辞

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致辞

双方签约仪式

大众网日照326日讯(记者 王雪雁 王文萃)325,南京银行日照银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日照银行举行。面对经济新常态,双方约定了更加广泛的合作领域和更为全面的合作内容——牵手长达9年的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开启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新征程。

刘兆亮副市长在讲话中说,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近9年的战略合作是一个多赢的合作,是业内合作的典范。对日照银行来说,促进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为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金融品牌。对南京银行来说,获得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对日照市企业及地方经济来说,南京银行和日照银行多年来通过直接授信、银团贷款、资产转让、票据转贴、信用证代付、投行业务等方式,组织了大量市外资金投向我市企业,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他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南京银行和日照银行把合作关系提高到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新阶段,对于共同应对利率市场化等金融改革挑战、共同抢抓新常态下的市场机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京银行是全国城商行板块的佼佼者,资金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产品技术先进。希望通过此次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南京银行可以为日照银行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也为日照市的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支持。

胡昇荣行长在致辞中说,2006年,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虽远隔千里,却因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志向、共同的担当,走到了一起,南京银行成为日照银行的股东,创全国城商行战略合作之先河。9年来,双方互相勉励、互相支持,在公司与个人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与投资银行业务等领域的合作成效卓著,日照银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南京银行作为股东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2014年以来,双方合作更加深入,全年累计合作金额超过750亿元。此次双方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分行结对子协议,标志着双方多年积淀的友谊再度升华,长期合作再上新的层面,开启了战略合作的新征程。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更为紧密,合作将走得更好、更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为日照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支持。

王森董事长在致辞中说,近9年来,南京银行全力满足日照银行各种合作需求,向日照银行开放各类金融产品、培训项目和内控制度,双方开展了多方面合作,极大促进了日照银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和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当前,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化、人民币国际化等金融改革加快推进,银行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挑战。在这种形势下,双方确定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去年成立战略合作、业务合作两个委员会,今天又签署多个协议,进一步完善了合作机制,为日照银行下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应对挑战提供了坚强支撑。日照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以“法治·专业·责任”年为主题,全面开创新常态下各项工作新局面,创造良好的效益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自从2006年与南京银行结下“姻缘”,日照银行便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步入发展的新天地:资产总额由2006年的136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726亿元,增长4.3倍;利润由2006年的2.23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14.5亿元,增长5.5倍;在《银行家》全国城商行竞争力综合排名中一直保持所在类别前五位,在山东省财政厅组织的全省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结果中一直保持AAA级优秀,在日照地区一直保持存款市场份额第一位、纳税前三强。

在签约仪式上,南京银行副行长束行农、日照银行副行长王永健代表双方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无锡分行、泰州分行、上海分行分别与日照银行济南分行、潍坊分行、临沂分行、青岛分行签署结对子协议。仪式前,双方召开战略合作委员会会议,确定了今年在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6个合作新项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