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海边又有好地方玩了 日照将建4处礁石公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有杰 孙涵哲 商雅雯   2015-03-25 09:19:00

大众网日照325记者 刘有杰 实习生 孙涵哲 商雅雯24日,记者从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近日,日照首次在大泉沟、张家台、李家台和任家台礁石岸建设完成4处礁石公园,并分别竖立礁石公园标记石碑。礁石公园的设立对加强日照礁石资源的保护,进一步拓展滨海旅游空间,更好地开展海洋知识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任家台礁石公园位于吴家台南部至任家台东侧近岸海域,南北跨度1515米,东西跨度189米,周长3556米,总面积约18.10公顷,是4处礁石公园中面积最大的一处。

李家台礁石公园位于李家台村东侧近岸海域,此礁石区域南北跨度1053米,东西跨度215米,周长2539米,总面积7.85公顷。

张家台礁石公园共分成两片,东片礁石区南北跨度93米,东西跨度74米,周长269米,总面积0.42公顷;东南片礁石区域南北跨度319米,东西跨度178米,周长798米,总面积3.53公顷。

此外,位于大泉沟村东水芙蓉酒店东南侧岸的芙蓉岛礁石公园,礁石区域范围东西跨度84米,东北-西南跨度220米,周长798米,总面积0.5公顷,是4处礁石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一处。

据悉,日照近海礁石滩由深层岩浆侵入、冷凝、结晶后,经多年的构造运动、风化作用及海水侵蚀而成,地质年代上归于晚元古代晋宁期,同位素测定地质年龄为7.59亿年,在大陆架及海洋地质研究上具有重要价值,是我市珍贵的海洋资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