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一男子接连遇到烦心事 酒后报假警被拘留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念东 董静   2015-03-18 17:47:00

大众网日照318日讯通讯员 王念东 董静日照市五莲县男子晚上步行时不慎摔倒,将右脸腮部磕伤,接连不顺使其心烦气恼,遂拨打110电话报警发泄情绪。目前该男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3月141927分,五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于当晚19时左右在洪凝街道郭家崖村、五莲县车管所附近公路上被骑摩托车的两男子钱包一个、手机一部。指挥中心立即将该警情通报至城区各巡逻车组并调度各巡逻组到案发地周边搜寻、查堵犯罪嫌疑人,但各巡逻车、组搜寻至凌晨均未发现符合特征的嫌疑人踪迹。

    抢劫案件为重大刑事警情,然而民警民警经侦查实验及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当晚行进路线与反映情况不符,经进一步调查核实确认该男子有报假警嫌疑。

315上午,民警依法传唤汤某,在其身上发现其自称被抢劫手机中的手机卡,“手机被抢走还能给你留下手机卡吗?”面对民警的询问,汤某无法自圆其说。民警向其讲明谎报警情、虚假陈述的违法后果,汤某顶不住压力承认谎报警情。其因近日与妻子闹矛盾心情不好,于31415时在五莲广场将手机摔坏,把手机卡拿出后将旧手机扔掉,后到洪凝街道郭家崖村其朋友处借了一部手机。314日晚19时左右汤某从郭家崖村往北步行至五莲山路与滨河路附近时不慎摔倒,将右脸腮部磕伤,接连不顺使其心烦气恼,遂拨打110电话报警发泄情绪。目前该男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县局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

民警提醒,报假警行为存在严重的社会危害,假警电话大量占用警方有限的线路资源,严重干扰了警方的正常调度,使一些警情电话打不进来,耽误了事故的处置,导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在受到危害时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对于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的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