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实施六大生态工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2015-03-13 19:05:00

3月13日下午,日照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大众网日照313记者 张希嘉313日下午,日照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度全市环保工作,表彰“生态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2015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日照市副市长陈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环保局局长王世波作全市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王世波在工作汇报中提到,去年,日照水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日照建设全面推进,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大环保工作格局初步建立。其中,为切实解决崮河污染治理责任不清、久治无效的问题,日照市政府建立实施“河长制”,将崮河流域划分为18个市级河长责任河段。从监测结果来看,崮河大古镇断面COD、氨氮浓度较整治前分别降低62%77.3%,其中COD浓度已实现稳定达标。

同时,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2014年,日照市“蓝、繁”天数达到283天,比2013年增加18天,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790.5万元,居沿海四市第一位。

王世波也提到,日照的环保工作仍存在问题,面临的形式也十分复杂。尤其在空气质量改善、流域水质改善、环境安全形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农村地区环保工作等方面存在挑战。

王世波介绍,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实施新《环保法》的开局之年。今年日照市环保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生态日照建设为总抓手,按照“一条流域、两大片区、三条绿线”的总体思路,坚持一手抓环境监管、一手抓信息公开,着力实施六大生态工程,全面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SO2NO2PM10PM2.5年平均浓度控制在37?g/m334?g/m378?g/m370?g/m3以下,崮河流域达到Ⅴ类水体标准,努力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市更宜居、家园更美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