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45岁“练歌姐”勤学苦练 登上央视大舞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许炳棋   2015-03-12 15:32:00

郑娟在湖边练歌

郑娟在舞台上演唱(被访者提供)

郑娟在舞台上与主持人交流(被访者提供)

成功过关后,郑娟拍照留念

大众网日照312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许炳棋)“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10日上午10时,一阵阵悦耳的歌声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湖边传来,吸引过往的学生驻足。原来是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市民站在湖边练歌。她叫郑娟,日前登上了央视《黄金100秒》节目的舞台。

参加央视《黄金100秒》圆了音乐梦

“下一位挑战者,你在哪里?”这是央视《黄金100秒》的主持人在节目中常说的一句话。每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坐在电视前的郑娟都会站起来,激动地把双手举过头顶挥舞着,冲着电视大喊:“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呢。”

郑娟的同事、亲人不断地鼓励她去参加这个节目,从小就热爱音乐的她决定试一下。郑娟把报名的电话号码记了下后,把唱歌的视频发给了栏目组。

没多久,郑娟就接到了《黄金100秒》栏目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她去参加闯关。接到电话的郑娟激动地哭了。最终,郑娟顺利过了三关。20141227日,这个日子对于郑娟来说很特别,很难忘。她穿着女儿买的演出服,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在单位同事的陪同下,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

最终,郑娟凭借一首《谁说女子不如男》成功的在《黄金100秒》的舞台上绽放。她精彩的演唱,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再次成功闯关,获得一条金项链。郑娟参加的那期《黄金100秒》将于315日晚7点半播出。

“我从小爱唱歌,从没敢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站在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郑娟仍觉得像是在做梦一样。

闯关成功后,郑娟想起了学歌历程的艰辛和生活中的苦难,不禁流下了泪水。

唱歌唱到痴迷 把洗洁精当盐放进锅

郑娟从小就爱唱歌,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没有机会让她受到专业的训练,但是她依旧热爱着音乐。郑娟小时候跟着奶奶住在乡下,那时候还没有电灯,更没有条件学习音乐知识,郑娟就站在月光下的石台子上唱歌。后来,她还常跟着大队的喇叭唱,跟着录音机唱,跟着电视上学。那时候的她,每周都期待着周末的文艺节目,对她来说,那是学习唱歌的好机会。

服装店、打印社、学校食堂都曾留下了郑娟打工的足迹。她用微薄的工资,撑起这个只有母女二人的家。生活虽然艰苦,但是她没有放弃唱歌。她在工作的时候哼着歌,就连平时炒菜的时候也唱。有时候,拿着铲子唱得正来劲的郑娟,全然没注意到菜已经炒糊了。甚至有一次,她把洗洁精当盐放进了锅里。

没有老师的指导,郑娟凭着在小学音乐课上学习曲谱的印象,自学豫剧。有时她在走路时也会拿出谱子练习,低头看谱子,看节拍。由于不专业,一个简单的节拍她也会研究很久,全神贯注看谱子的她,猛然抬起头看见差点撞上的电线杆时,会吓一跳。她渴望得到专业的老师指点,就到日照老年大学学习京剧。有了豫剧和京剧的底子,郑娟开始唱起民歌,如今已达到张口就来的水平。

“逆境困境中我仍然唱歌,决不被困难和压力压垮。”郑娟一脸坚定地说。歌声伴着郑娟走过风风雨雨,激励她勇敢地面对困难和生活的各种压力。

她经常去各个社区的活动中心练歌,希望能够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她提高歌唱技巧。“音乐就是我的生命,是我的粮食。我会努力练歌,唱给更多人听。”采访结束时,郑娟笑着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