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民政局长直面日照“老龄化” 东港60岁以上老人占17.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2-05 18:18:00

大众网日照25日讯记者 崔维成5日上午,日照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在本次会议上,养老和救助工作成为各区县交流的焦点。

据东港区民政局局长崔久军介绍,自1994年就步入老龄化阶段,全区61.15万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0.7万人,占总人口的17.6%。预计,今年这个比例将增加到18.5%

为缓解人口老龄化问题,2015年,东港区将推动福利中心建设,计划建设日间照料中心26处、农村幸福院10处,达到全区90%的老年人实现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实现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实现机构养老的目标。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陈秋昌介绍,该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全区人口的13.6%。该区将不断加大养老服务投入,增加养老床位,探索破解人口老龄化难题的方法。

在交流发言中,莒县民政局局长来永超就低保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该县对27648户低保家庭全部进行了复核调查,对因家庭收入发生变化超出保障标准、自然减员等原因不符合低保条件的6142名低保对象进行了注销,其中有630人主动退出保障范围。

岚山区民政局局长张红梅也就城乡低保问题进行了交流。该区创新实施了低保信息核查服务市场化模式,将低保信息核查工作委托给专业市场服务机构,建立了客观公正、手续齐全、群众满意、档案规范的低保工作制度。

日照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志新介绍,目前全市有低保对象86617人,日照市将提高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探索外来转移人口在居住地申请低保政策,推动城乡低保统筹发展。此外,日照市今年将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2处、农村幸福院46处,以养老服务业为重点,推进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