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捡到两万元百元大钞 日照好市民寒风中苦等一小时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5-01-31 17:45:00

  

钱就是从张万利的衣服夹层中掉下去的

 

张万利讲述钱丢失的过程

 

杨梅将捡到的钱物归原主

 

张万利妻子和杨梅挽在一起

 

杨梅介绍,当时钱就散落一堆

 

张万利丢失的两万元现金分文不少

大众网日照1月31日讯记者 庞远栋)31日中午时分,在日照石臼苏宁电器上班的杨梅,刚刚走出单位大门就看到地上散落一堆百元大钞,共计两万元,此时两名日照广播电视大学的学生也恰巧从此经过,随后杨梅和一位同事加上两名学生在寒风中等待了一个小时。

丢钱 失主不注意将钱放进衣服夹层

市民张万利的母亲患有心脏疾病,最近腰部也不舒服,准备2月2日去医院检查。30日,张万利远在甘肃的姐姐为母亲汇过来了两万元的治疗费,为了方便母亲看病,31日中午时分,张万利夫妇带着孩子到黄海一路与海滨五路路口处的银行将钱取出,准备存到母亲的存折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存成功,所以就带着现金准备回家。

“我准备把钱放进衣服内兜里,但是兜太小放不下,这时我爱人提醒我将内兜下面的一个扣子解开放进去就行了。”张万利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张万利将扣子解开后把两万的现金放到了这个“大兜”里,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压根就不是一个兜,而是衣服的夹层,钱就直接掉到了地上。张万利将衣服拉上拉链,继续往家走,由于妻子要带着两个孩子去买面包,张万利走在前面。

张万利走到林海小区南门时,手不经意间碰到了钱本应该在的衣服位置,空荡荡的。“两万的现金一大摞,即使衣兜大点,但是也应该能摸出来啊。”张万利有种不祥的感觉,将衣服翻了一遍后,得出了“钱丢了”的答案。张万利慌张地往回跑,遇到妻子的时候说钱丢了,这时夫妻俩同时向银行跑去。

捡钱 不敢相信眼前一堆百元大钞,寒风中等失主

杨梅是日照石臼苏宁电器的一名员工,与往常一样,11时30分许从单位出来回家吃饭,然而刚出单位门口几十米就遇到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场景。“一大堆钱散落在地上,已经开始被风开始吹散了。”杨梅介绍,这个时候日照广播电视大学的王菲和张濛从这里经过。

为了防止现金被大风吹散,三人迅速将钱整理好,杨梅也电话叫来了同事王志伟,就这样四个人拿着钱在寒风中等待失主。11时59分,王志伟决定主动出击,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石臼苏宁电器旁捡到万元现金。请扩散。联系我189****7227”。很快这条消息就被扩散。

12时30分许,在寒风中等待了一个小时的四个人依然没有能够等到失主的到来,他们向广播反映了此事,希望能够寻找失主。

还钱 分文不少,日照好市民归还老太治疗费

跑回银行的张万利夫妇也没有能够找回钱,随后报警,回到家中两人心疼钱丢了,但是还不能在母亲面前表现出来。“我明天就要到南昌出差,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爱人在家抹眼泪,我就一直在安慰她。”张万利介绍,母亲的心脏不好,更不敢让她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15时许,张万利接到了黄海路派出所的电话,称有人在广播寻找失主,估计是他们见到了丢失的两万元现金,现在去石臼苏宁电器。丢失的钱或许马上就能复得,张万利夫妇赶紧跑到了苏宁电器,在黄海路派出所、杨梅、王菲、张濛、王志伟等人的见证下,工作人员拿来点钞机进行清点。两万元分文不少,当张万利的爱人再次拿到这充满着温度的现金时,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

“明天我就要出差,说实话这钱真的要是找不回来,母亲和爱人我都放心不下,这样我明天出差也就可以没有心思了。”张万利告诉记者。

两万元现金物归原主后,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等待失主,虽然已经15时许,杨梅等人都还没有来得及吃中午饭。“当时捡到钱不敢相信,但是我的想法就是要找到失主,还给他们,因为他们肯定非常着急。”杨梅和两位学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