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莒县新汽车站周三启用 自动售票机可购异地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1-19 18:07:00

车展内景

车站内景

车展设有四台自动售票机

车展设有四台自动售票机

检票口

检票口

两辆公交车驶入新汽车站

两辆公交车驶入新汽车站

售票员在调试售票系统

售票员在调试售票系统

大众网日照119日讯记者 崔维成19日,记者从日照市莒县新汽车站启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投资1.3亿建设的莒县新汽车站将于121日正式启用。售票大厅内设置的四台自动售票机可买到全市范围内的车次车票,而且支持现金和刷卡购票。

据介绍,莒县老汽车站位于县城文心西路与潍徐路交汇处,其站场狭小,相关服务设施陈旧落后,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给老城区造成较大交通压力,安全隐患较多。为此,莒县将新汽车站建设确定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并于20134月开工建设,201412月竣工。新站将于121日启用,并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莒县新汽车站隶属于日照运总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莒县东部新区振东大道与会盟路交会处,占地120亩,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19998平米,设置发车位26个。客运班线主要有长途客运班线和城乡客运班线,其中,长途客运班线32条,覆盖周边各大中城市,有始发班次630个、跨市班次156个、跨省班次6个(上海、苏州、扬州、无锡、北京、舟山)、农村客运班线50条。该站预计年均旅客发送量约240万人次,年客运收入约6000万元。

1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莒县新汽车站。刚进大厅,迎面是检票口和候车大厅,左侧是售票处。该站还设立了行李托运处、小件寄存处、失物招领处、问询处、广播室等,此外还有公交车及出租车专用通道,二楼还设有超市及家居店。

在大厅门口西侧,四台售票机整齐排列。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台支持现金购票,另外三台支持刷卡购票。目前,这四台售票机已调试完毕,可在车站正式启用时投入运营。

“这四台自动售票机不但可以买到从莒县发车的车次车票,而且可以买到从岚山、五莲等日照市范围内发车的车次车票以及途径日照的客车车票。”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售票机实现了异地购票。

记者还了解到,新汽车站启用时,老汽车站和社会公用型汽车站(个体车站)同时关闭,而且在乡镇始发的长途班车和市内跨区班车及其他长途客运班车一律沿四环路行驶,严禁穿行城区其他道路行驶和在站外随意上下旅客、装卸行包。此外,为方便市民出行换乘,莒县调整了公交线路,5路、6路(北环线)、7路(南环线)均可到达新汽车站。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