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团市委组织面对面座谈会 请两会代表捎话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5-01-16 18:22:00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郑云歌116日上午,共青团日照市委在秦楼街道金海社区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社工组织负责人、专业社工人员和社会志愿者,以及综治、教育、民政、财政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召开2015年度日照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健全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这一主题,从各自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社工组织介绍了组织发展状况、运作模式、遇到的发展瓶颈以及社工的薪资待遇等;社区专业社工人员介绍了各自社区服务青少年的项目,发现并跟踪解决青少年问题的个案具体情况,以及由于自身力量薄弱所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市青少年社工组织的发展问题、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关职能部门代表就《关于加强日照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结合工作职能发表了看法。

据了解,日照市正式注册的社工组织只有两家,分别是日照市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和日照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正式工作人员140人,拥有社工资格证的只有22人,这对于我市318个社区2354名重点青少年群体来说力量颇为有限。

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袁利强表示,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体系,需要全社会各阶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通过对专业社工组织在机构申请注册、人员招聘、队伍建设、服务方式等实施多方位的支持与引导。当前,青少年对社会工作的期望和要求愈来愈高,愈来愈多元化。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把大家提出的建议向党政领导、有关部门积极反映,为日照市的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切实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