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天文爱好者拍到八千年一遇彗星 发绿光划过天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5-01-16 15:05:00

用20张彗星照片制成的照片(拍摄者 张念峰)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崔维成111日,日照一天爱好者拍下了爱喜彗星,并将拍摄的20张照片使用专用天文叠加软件DSS叠合成一张照片,合成后的照片彗星呈绿色,还拖着长长的尾巴。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表示好壮观。

111日当天,日照的天气非常好,大气的通透度也很理想,日照天文爱好者协会的部分会员来到位于市区40公里外的五莲县杜家沟附近的山区进行观测和拍摄。他们于晚上8点左右到了目的地,当天观测条件很理想。据其中一位爱好者张念峰介绍,爱喜彗星由一个绿色彗头和一条美丽的蓝色彗尾组成。

据了解,2014817日,澳大利亚资深天文爱好者Terry? Lovejoy在船底座发现一颗亮度约15等的新彗星。随后该彗星被确认,并编号为C/2014 Q2Lovejoy),中文名称为爱喜彗星。

该彗星是一颗长周期彗星,约8000年之后它会再次回归,也就是说如果下次再看到这颗彗星要等到8000年以后了。

根据预报,爱喜彗星将于1171819三天位于明亮的疏散星团M45七姊妹星团附近,届时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远离城市灯光的郊外一睹美丽动人的彗星风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