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端掉十余个非法套现窝点 一窝点拥有33台POS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4-12-19 13:56:00

不法人员印制的广告
民警查获的部分pos机

大众网日照1218日讯记者 郑云歌)针对目前市场“POS机提现、信用卡提额、代还非法广告泛滥、利用POS机非法套现混乱的情况,近日日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采取集中统一行动,连续端掉十余个非法套现窝点。

124日,经侦支队民警在大润发广场发现了两辆异样的车,两辆车的车身上贴满了POS机套现提额的广告。根据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民警找到了位于大润发写字楼上一间工作室。在这个窝点,民警共查获了11POS机,81张信用卡,17枚假公章以及假的房产证、土地证等共9本。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90后,从事POS机非法套现已经有一年之久,涉嫌非法套现金额达300余万。

与此同时,民警根据另一辆车的广告,找到了位于同一幢楼的写字间,这里有四个工作人员,台面上只有三台POS机,其他的POS机全部隐藏在角落里。在这一个办公室,民警共查获了33POS机,非法套现金额达到500余万元。

在这一系列的行动中,民警还发现了一个窝点,一名嫌疑人自己申请了12个公司,拥有8POS机。据了解,该嫌疑人从事该非法行业两年之久,非法套现的金额也十分巨大,达到800余万元。

据了解,针对目前“POS机提现、信用卡提额、代还非法广告泛滥、利用POS机非法套现混乱的实际情况,近日经侦支队根据工作中获取的线索,采取集中统一行动,在老城区中兴广场、大润发商务楼、新市区E上筑商务楼等地连续端掉十余个非法套现窝点。立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2人,扣押POS87台、笔记本电脑8台、台式电脑3台、网银优盾167个、信用卡263张、账本11本、广告宣传车2台,POS机签购单及其他宣传材料一宗。下一步,经侦支队还将联合工商局等部门对各类利用网络、报刊进行非法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