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先天无肛门男婴被遗弃路边 出生仅10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12-17 11:33:00

日照市医院的护士在照顾弃婴

弃婴身边伴有200元钱及其家长的手写信

大众网日照1217日讯记者 崔维成16日,一个出生10天左右的男婴被遗弃在日照市马路边,身边伴有200元钱及其家长的手写信。路过的市民发现后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查,该男婴先天性没有肛门,目前在市医院接受治疗。

16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对夫妇开着三轮车经过日照市山海路时,发现在临沂路和山海路交叉口往东100米的马路北侧,有一个红色的小棉被,周边还放着两个手提袋。他们下车后发现,红被包着一个婴儿,于是打电话报了警,同时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随后,日照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婴儿拉回了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当时气温较低,还刮着风。为了不让孩子受冻,报警的那位女市民将孩子抱在怀里,坐在三轮车上。

17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日照市人民医院时,那名弃婴正躺在观察室内,手上打着葡萄糖注射液,已经睡着了。

在旁边看护的急诊科副护士长辛丽丽告诉记者,该婴儿为男性,刚出生10天左右,先天性没有肛门,因此不便吃东西,只能打营养液来补充营养。

据了解,婴儿身边的手提袋里,除了装有棉被、尿不湿、奶粉等物品外,还有200元钱及一封信。信上写着:各位社会上的好心人救救这个孩子吧!我家没有能力医治他,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放弃……

随后,医护人员与日照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将男婴及其物品抱到了小儿外科病房,等待下一步的治疗。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