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气温骤降“小病号”扎堆 医院半天接诊50名儿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12-08 16:03:00

走廊的座位上也坐着不少病号

大众网日照128日讯记者 崔维成)近日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冷空气的频繁来袭,患咳嗦发烧等感冒症状的市民增多,而“小病号”也出现扎堆的现象。28日,记者在日照市人民医院发现,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有50位“小病号”前来就医。

8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日照市人民医院。二楼的几个儿科诊室内,医生都在忙着给病人看病,周边围着多位市民。西边的两个输液室内,坐满了输液的市民,走廊内的座椅上,也坐满了病号,几位病人手提着吊瓶在走廊里走动着。

记者看到,众多的病号中,孩子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一位刚给病人换完吊瓶的护士告诉记者,最近感冒发烧的病号非常多,106个输液的座位都坐满了输液的病号。“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医生就接诊了50位小病号,大都是感冒了。”导医台的值班人员说。

一位儿科专家告诉记者,最近得感冒的孩子非常多,主要是由于近期气温骤降,孩子适应能力较差而感冒,随着出现流鼻涕、浑身乏力等症状。该医生建议,气温下降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做好保暖,出门时可戴上口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