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茶园越冬管理现场会举办 专家现场指导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4-11-21 20:04:00

日照市各区县百余名茶业界同仁参加现场会议
日照市茶树越冬管理现场会首站走进日照瀚林春有机茶园
现场展示弥雾机的使用,有效提高茶树生长环境的湿度
现场参观万重景生态茶园幼龄茶园的越冬防护工作
现场参观后村镇万亩茶园
参观御园春茶园越冬管理
参观日照市公路局祥路碧海茶厂、茶园越冬防护
十家优秀茶企获得市级生态高效示范茶园的称号

大众网日照1121日讯记者 万嵩21日,2014年日照市茶树越冬管理现场会召开,来自各区县百余名茶业界人员与会,现场观摩了多家示范茶园的越冬管理工作。另外,日照市农业局还授予了10家优秀茶企市级生态高效示范茶园的称号。

21日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山海天瀚林春茶博园、东港区万重景生态园、后村镇万亩茶园、岚山区御园春茶园和市公路局祥路碧海茶园基地的茶树越冬防护管理现场,听取了观摩点的情况介绍,市农业局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

在现场会首站瀚林春茶博园,记者看到,茶园里的拱棚设施基本搭建完毕,一行大拱棚可以防护34行茶树,据茶园负责人介绍,茶园里基本都是无性系良种茶树,茶树越冬必须进行防护,大雪节气之前覆膜,明年三月份撤膜,茶树越冬效果良好。

市农业局茶科所袁洪刚所长向现场参会人员介绍,拱棚等设施越冬措施是茶树越冬管理很好的方法,加上茶园四周栽种了防护林,该处茶园越冬基本没有问题。

另外,茶园里还演示了“弥雾机”等先进的农业设备,可有效提高茶树生长环境的湿度,有利于茶树越冬,这也引起不少人的兴趣。

在下午的室内会议中,市农业局王世福局长介绍,各茶园负责人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茶树防冻工作,促进全市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另外,山东日照淞晨茶业工贸有限公司、日照市百满茶业有限公司、莒县卧龙青茶业有限公司、日照市凤玉茶业有限公司、日照御海湾茶博园有限公司、日照市东港晶莹丽人茶叶专业合作社、日照市义泉茶业有限公司、日照市御品绿茶专业合作社、日照市御园春茶业有限公司、日照市冠青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茶企获得市级生态高效示范茶园的称号。

据了解,日照市有着48年的“南茶北引”历史,现有茶园面积已超过20万亩,总产值18.7亿元。日照市农业局茶科所作为全省唯一的由政府设立的专业性茶叶科研机构,在北方茶树冻害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