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条铁路改变一座城 中南铁路日照南站雏形初现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4-11-21 10:01:00

从远处看临沂路公路桥施工现场

打桩

日照南站施工现场,未来的不久就被铺上铁轨

修建排水沟

已经修好的排水沟

在苏州路公路桥现场,施工人员忙碌着

大众网日照1121日讯(记者 庞远栋)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西起山西吕梁市,东至日照港,是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一条铁路改变一座城”,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同样会对日照的城市格局带来一些改变。近日,记者探访了中铁二十三局的施工现场——日照南站,了解到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中铁二十三局负责的路段共29.657公里,目前工程已经完成路基工程498.6万方,完成总数559.95万方的89%,剩余日照南站也已经完成220.81万方,剩余61.35万方。另外,桥梁工程已经完成19730延米,完成19962.95延米的99%

20日上午,记者先是来到了中南铁路苏州路公路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在现浇梁处正在施工,一些桥墩也已经初具雏形,同时也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的打桩工作,在临沂路公路桥等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繁忙。

在日照南站记者看到路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大部分路段铁路轨道两侧的排水沟已经修好。“在路基上面铺上道砟,然后铁轨铺上就可以通车了。”中铁二十三局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按计划进行,以确保年底能够开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