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小万佳长高晒黑了 不爱说话让医护人员担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宋新   2014-11-20 18:11:00

宫大夫将康复训练的注意事项打印出来交给小万佳的叔叔
小万佳非常爱笑,是个招人喜欢的孩子
亲亲护士阿姨
小万佳手里拿的是医院里医生为他买的语言训练机,至今他都还在用
一听医生要检查一下腿,小万佳就紧张起来

大众网日照1120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宋新)20127月,因为车祸失去爸爸、奶奶,还有自己左小腿的4岁男孩小万佳一度牵动了无数爱心市民的心,如今,小万佳已经出院两年了,他恢复的如何?1120日,日照东港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第四次前往五莲县去看望小万佳。

上午1030分,记者跟随医护人员来到小万佳家中,今年6岁的小万佳又长高了不少,肤色也黑了不少,不怕生的他抬头见人就笑,脸上洋溢着孩童特有的那份阳光。

医护人员拿出带来的零食和饮料,小万佳高兴的接过来,一边吃一边笑眯眯的看着曾经在病房里照顾自己两个多月的护士阿姨,“阿姨再带你回医院去玩好不好?”小万佳不说话,只是有点儿害羞的笑着摇头。

20127月,一场车祸让小万佳失去了爸爸和奶奶,他也重度颅脑损伤,左小腿截肢,左侧胳膊骨折,同时还因大量失血导致脑梗塞,一度昏迷不醒,是东港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爱心市民把小万佳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当时家里的婶婶怀孕、叔叔忙着处理万佳爸爸的后事,无人照顾的小万佳得到了东港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护士们轮流照顾小万佳,一点点的看着他好起来。

“前年国庆节就上幼儿园了,这两天有点儿感冒所以就没有去。”小万佳的叔叔丁加风告诉记者,习惯了假肢以后,小万佳很喜欢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一个夏天下来,脸都晒黑了,之前有好心人来看他时带来的好吃的,小万佳都会拿着分给小朋友还有妹妹,是个非常招人喜欢的孩子。

每次医院组织来看望小万佳,康复科主任宫永平都会放下手上的活一起跟着过来,“跟去年相比,小万佳康复的情况并不乐观,现在走起路来还是有些别扭,左腿肌肉明显萎缩,走路无力,这是因为平时缺乏锻炼,而且随着身体的成长,假肢也该换了,”宫永平建议丁加风每天抽出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和孩子一起做抬腿、单腿支持等康复训练,不然总是瘸腿走路以后对心理也有影响 

的确,小万佳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腿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在幼儿园的时候,小万佳坐下来会用小手使劲儿把裤腿往下拽几下,想要盖住假肢,今年小万佳开始不允许别人看自己的腿了,宫永平想要做腿部检查的时候,小万佳怎么都不肯,看上去十分紧张。

除了腿部的康复情况,让人担忧的还有小万佳的语言能力,由于车祸当中小万佳颅脑重度损伤,伤到了他大脑的语言区,因此已经6岁了的小万佳尽管听得懂别人讲话自己却不怎么说,丁加风告诉记者,万佳会叫“叔叔”、“婶婶”、“爷爷”,会数123 ,会单个蹦一些词,吃饭的时候就只会说“米”,所以上小学目前来看不太现实,只能先在幼儿园里跟着。

宫永平这次来专门为小万佳叔叔打印了一些康复训练的资料,他嘱咐丁加风,多教小万佳一些简单、家庭常用的词语,词语丰富起来以后,再教他说句子,语言方面还要下大功夫帮他恢复。

农村条件较差,小万佳的整体康复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医护人员带着些许牵挂踏上了返程,临走,小万佳在门口咧着嘴向大家挥手告别,他天真的笑容让医护人员稍微宽了些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