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出了个"中国鬼片老大" 于雷做客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王世瑞 王伟   2014-11-13 09:48:00

 

11月10日下午,于雷接受大众网的访谈

访谈中,于雷讲到的创作和现实故事,频频吓坏主持人

于雷与大众网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日照1113日讯记者 张希嘉 王世瑞 见习记者 王伟)作为一部3D恐怖片,《京城81号》以破四亿的票房成为内地影史上最卖座的恐怖片。原著作者于雷,也备受关注,更被誉为“中国鬼片老大”。1110日,于雷做客大众网《众观精英》栏目,畅谈他的创作生涯。

关注一:日照人 父母还在日照生活

于雷是一位怀有梦想、在外打拼的日照人。访谈中,于雷称他的父母还在日照生活,他也会时不时回来探望他们。对日照怀有深深的热爱之情,他希望以后的作品能把日照的美景搬到大荧幕上,向全世界展现日照的魅力。

关注二:于雷做编剧是个巧合

在访谈上,于雷谈到,他曾经做了12年的房地产营销策划,在大家都不买房的时候,他就开始卖房子。辞职后,在家略微无聊的于雷,开始了小说创作。写的第一部小说是一本轻喜剧,而《朝内81号》是他写的第二部小说。

关注三:命好,于雷频遇贵人

于雷从做编辑之初,就遇到了很多从好莱坞回来的导演。他引用一句熟语,“写文章的人是文曲星下凡,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剧本则更是重中之重了。而好莱坞认为,所有人都可以写。

关注四:于雷“吓坏”图书馆的灯

与印象中编剧的沉默相比,在访谈时,于雷十分的畅谈随和。于雷说,有一次去上海书城,突然书城大厅的灯坏了。于是工作人员就说,我们这个厅从来没坏过电,鬼片的人一来,就坏了。

关注五:《朝内81号》是如何诞生的

在网上进行创作的于雷迅速得到了网友的支持,不过有网友提出,网上没有一部好看的鬼故事,要不您来一个吧。于雷说没问题,由于喜欢历史,他“盯”上了北京的“朝内81号”。

关注六:真实故事访谈中吓坏主持人

在访谈中,于雷向主持人讲述了很多创作与现实的故事。由于于雷喜欢用现实生活中的人的网名作为角色名,当有角色在小说中死去时,巧合的关联到了现实,真有现实中的网友出现了意外......

关注七:从编剧到导演,于雷有大梦想

从编剧走到导演,于雷经历了很多艰辛。不过,对于未来,于雷有大梦想。

更多关注点,需要网友们仔细观看视频才能知晓。在访谈最后,于雷提到,希望更多的日照人多看电影,多支持中国电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